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朋友圈疯传“7层以上居民用水受污染” 宁波情况如何?

宁波发布   2016-08-25 00:06

[摘要] 什么是二次供水?宁波的二次供水是否存在同样的隐患?如今宁波人的家庭用水质量到底如何?记者联系宁波市城管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得到了明确回应:放心,宁波的居民供水质量是没有问题的。

“家住7层以上的居民当心了,你家用的水居然这么恶心”,近类似这样标题的视频,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视频内容称,某市一高层小区楼顶的二次供水水箱受到污染,影响了水质,导致小区居民上吐下泻。

什么是二次供水?宁波的二次供水是否存在同样的隐患?如今宁波人的家庭用水质量到底如何?记者联系宁波市城管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得到了明确回应:放心,宁波的居民供水质量是没有问题的。

名词解释

什么是二次供水

高层用自来水,离不开二次供水。

那么,什么是二次供水?

市城管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称,当民用与工业建筑生活饮用水对水压、水量的要求超过自来水管网直接供水的能力时,就要采取存储、加压的方法把水送到家家户户。这就是二次供水,也是目前高层供水的方式。

部门回应

宁波二次供水没有质量问题

如今,宁波城里多是十几二十层的住宅楼,二次供水涉及的小区数量很大。

好在,自来水公司方面及时给市民吃了颗定心丸:宁波住宅楼的二次供水都是供水部门“统建通管”的,水箱也都是全密封、食用级的不锈钢材料,还有卫生部门授予的涉水产品合格证。

所以,市民们可以放心,宁波的二次供水质量不存在问题。

宁波目前二次供水改造彻底完成

事实上,这得益于2011年初开始的市区二次供水改造。

市城管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二次供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和现在供水部门直接“管水到户”不同,当年开发商造房子时,配备的加压泵站水箱不尽相同,有不少小区是采用混凝土水箱,甚至有的是地下式的混凝土蓄水池,采用的管材并不符合卫生规范,很容易受污染。

另一方面,日后水箱的清洗养护都由各自的物业在负责,而供水部门只能管到小区总表,所以水箱有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是否加盖,其实是不受监管的,居民也不清楚。那么一旦雨水、异物等进入水箱污染了水质,极易引发居民用水质量安全问题。

为此,改造采取了供水部门“统建通管”的模式。2011年后新建的中高层住宅,供水设施直接由自来水公司统一建造,2011年以前建造的加压设施,不合格的全部改建。可以说,这是次彻头彻尾的改造。

不仅如此,无论老旧或新建住宅,后期都要接受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每年两次清洗不锈钢水箱,一次在3、4月份,一次是在9、10月份。

部门提醒

居民发现家里的自来水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清泉热线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