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宁波吹响号角

甬派客户端  2016-10-08 16:10

[摘要] 昨天下午2时,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副省长冯飞等领导出席今天的动员会。

昨天下午2时,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副省长冯飞等领导出席今天的动员会。

今年8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新华社和宁波市政府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落户宁波。不到2个月时间,宁波就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吹响推进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号角。

据了解,宁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任务将从这几方面入手:

聚焦突破重点细分行业。“十三五”及今后时期,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将智能经济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三大战略产业,做强做优以汽车制造、绿色石化、时尚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清洁能源为代表的五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以生物医药、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产业和以工业创新设计、科技服务、检验检测为代表的一批生产性服务业,努力打造形成“3511”新型产业体系。

未来三年(2017~2019年),重点将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专用装备、关键基础件、光学电子、集成电路和工业物联网等八大细分行业作为“3511”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形成一批新的千亿级细分行业,带动提升全市产业发展能级。

加快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金融服务、土地要素、财政资金和服务环境等领域,加快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构建与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要求相匹配,与智能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培育和重点任务实施需求相适应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

加快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金融服务、土地要素、财政资金和服务环境等领域,加快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构建与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要求相匹配,与智能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培育和重点任务实施需求相适应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

本次大会上,共有30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包括产业投资类项目16个,总投资额764.6亿元;产金融合类项目4个,总授信额度950亿;创新平台类项目7个,智库建设类1个,人才引进类2个。

其中,与市政府签约的项目8个:

1、宁波市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的战略合作项目

2、中芯国际的宁波特种工艺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项目

3、宁波市与海尔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和凤凰卫视集团的“中国制造2025(宁波)智能制造跨界融合创新中心建设项目”

4、宁波市与中信银行的产金战略合作项目

5、宁波市与苏氏精密制造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密制造战略合作项目

6、宁波市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建设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

7、宁波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合作项目

8、中兴宁波智能新业港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