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联丰玫瑰苑停车位改造后 小区车位增一倍

宁波网  2016-10-20 14:06

[摘要] 昨天上午,宁波治堵社区行继8月下旬走进江东丹凤新村后,第二站来到海曙安丰社区联丰玫瑰苑,来自海曙几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物业以及市民代表30多人参观了小区的停车位改造成果。

昨天上午,宁波治堵社区行继8月下旬走进江东丹凤新村后,第二站来到海曙安丰社区联丰玫瑰苑,来自海曙几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物业以及市民代表30多人参观了小区的停车位改造成果,有序的停车和顺畅的交通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车位增加一倍,乱停车没了

走进联丰玫瑰苑小区,只见大门口安装有智能门禁系统,小区道路两侧都施划有规范的停车位,道路中间的地面上还喷有“生命通道禁止占用”等警示字样,不时看到有保安人员骑着电动车巡查。一圈走下来,整个小区里没有乱停车的现象,所有的车辆都规规矩矩地停在车位里,消防通道也畅通。

据海曙区治堵办负责人宋立刚介绍,安丰及云丰社区有玫瑰苑、一品园、二耀庭、三鼎坊等几个小区,共有2600余家住户,居民私家车有1130辆,原来只有664个停车位,差不多两辆车才有一个车位。以前,一到下班时间段,大家为了争抢车位,常常把小区道路堵得死死的。今年过年后,小区停车位改造,两个社区新增停车位612个,停车位总数达到1276个,比小区私家车拥有量还多,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停车需求。

“不过,我们的停车位改造不是单纯地增加停车位,还合理规划了小区内路网,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在我市老小区停车整治中首次提出‘生命通道、禁止占用’的口号,并在地上清楚标识,警醒居民规范有序停车,确保小区内各区块有‘生命通道’通达。采用智能社区门禁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和车位使用率,通过引入车牌识别系统,加快进出速率,解决上下班高峰出入口堵塞排队的问题,降低排队对小区外部交通的影响。”宋立刚说。

对此,安丰社区书记陈赛花更是感同身受。她说,停车位改造的同时还合理提升了小区绿化品质。改造工程在增加停车位与减少绿化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通过“绿化数量换质量”,在改造“死绿化”、“残缺绿化”、“居民自种绿化”时,对保留绿化片区进行翻土、修坡、补种草皮和增种苗木,得到小区居民的认可。同时,考虑到居民以中老年居多,设置了一定数量的休闲亭和小广场,满足了小区居民对休闲活动的迫切需求,避免了对小区道路及停车位的占用。

缓解停车难,创建和谐宜居社区。陈赛花说,他们正向这个目标迈进。目前,他们已经引入停车系统手机APP,实现手机线上查询小区车位信息和线上付费结算,同时可以设置业主优先级,智能区分业主和非业主车辆,便于小区停车有效管理,利于后期推广“错时停车”深挖停车潜力。

各抒己见,共谋治堵良方

在随后由市治堵办组织的座谈会上,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市民代表就如何治堵各抒己见,针对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程,也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云丰社区书记王国萍说,老小区停车位改造的阻力主要来自于居民,特别是没有私家车的老年人,在设计、施工等过程中确实有不同意见,社区和业委会不断跟他们交流沟通,并把整体效果图公示,让他们看到改造后的好处。现在,邻近的几个小区都组织居民代表来参观学习,希望也能跟他们一样早日改造小区的停车位。

西门街道城管科科长姜文善坦言,安丰社区本身的小区环境还是比较好的,进行停车位改造可以说是锦上添花,而他们街道的钱东、钱南、翠柏一里等社区是更加老旧的居民小区,对停车位的改造需求更加迫切,但关键是要争取老百姓的支持,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让市民受益。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治堵是项整体性的长期工作,需要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增加供给是需要的,但也不能无限制供应,毕竟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增加的停车位,是赶不上车辆的增长速度的,终可能还是会出现停车位不够、乱停车的情况。因此,大家觉得市民还是要适当改变出行方式和习惯,树立和培养绿色出行的理念。

“缓解停车难,创建和谐社区,我们希望把成功的经验复制推广到其他社区。”市治堵办副主任沈波说,治堵工作想要做得更好,需要齐心协力,全民献策。下一步,市治堵办还将继续举行治堵社区行及邀请市民参观、体验治堵项目等活动,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治堵,出谋划策,让治堵工作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