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人民日报为美的 空调点赞 创新基因助力中国制造腾飞

中华网   2016-10-24 16:48

前不久,工信部正式印发《关于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 推进制造业创新 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源泉动力和主引擎,坚持把创新摆在制造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我国制造业向价值链中 跃升。

无独有偶,近期,人民日报刊登《美的 空调里的“创新基因”》一文,点名表扬美的 空调在暖通行业的创新与成就,一时间在业内引起了轰动。毫无疑问,美的 空调已成为中国制造创新的典范。

现象: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行业

据人民日报文章报道,“44个获建 的城市中,美的 空调已获得20个工程订单,占全部城市 轨道的45%;涵盖国内50%以上的高铁领域暖通项目,成为占有 的品牌。与此同时,美的 空调还参与到迪拜 、埃塞俄比亚-吉布提铁路等海外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获得信赖和认可”。

事实上,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丰富的产品线以及“管家式”的服务,美的 空调不仅在轨道交通领域建树颇丰,还频频攻占机场、房地产、大型体育场馆、五星级酒店、 、医疗、通信、工业等行业,成为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的 品牌。可以说,美的 空调给全社会提供了佳的环境解决方案。

大家都知道,当前我国的家电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与其他企业的沉寂不同,美的 空调在“逆境”中,始终有着强势的表现。产业在线数据显示,美的 空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26.23亿元,市场占有 达18.5%,领先第二名2.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位居行业 。据新的市场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美的 空调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至19.43%,领先 扩大到3.1个百分点,继续稳坐 。

本质:四大创新基因奠定竞争

“我们有四大创新基因,使得核心技术产品上不断突破,奠定了在竞争激烈的国家轨道交通配套领域里的市场 ,也造就了在国内市场连续四年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美的 空调国内市场部部长黄国强说。

据了解,美的 空调的四大创新基因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以技术升级为导向的创新”、“以市场合作为导向的创新”和“以人才管理为导向的创新”。在美的 空调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里,始终贯穿着这四大创新基因。

比如,美的 空调在行业内率先实行“客户订单制”,由原储备式生产转变为客户订单式生产,并由以项目工程师为核心的项目负责人持续跟进,通过产销双向考核提升了制造力。在此基础上,美的 空调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行业内多的1700项专利技术,并全部转化为产品。此外,在海外市场,美的 空调通过与美国开利、德国博世、日本希克斯等国际巨头建立合资公司,以及收购意大利Clivet 空调公司,提升了自身的生产经验、管理水平以及国际 度和影响力,在海外市场实现弯道超车。

正如人民日报所言,“创新终要依靠人才”。美的 空调有着良好的人才引进机制,拥有数量众多的外籍 、工程师,并高薪引进像夏伦熹这样的行业稀缺人才,帮助美的 空调自主研发出开创性产品,打破了国外的垄断。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我国虽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制造强国,与先进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中国制造实现向中国创造的改变任重道远。这就要求中国制造企业突破传统模式,根植创新基因,以自主创新的姿态助力中国制造腾飞,力争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 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