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给力购房补贴仅剩一个月 要买房的请抓紧

钱江晚报  2016-11-28 09:53

[摘要] 宁波给力的购房契税减半政策,叠加年初国家三部委放出的契税、营业税减征的大招,让赶上这波“折上折”福利的购房者成了房地产市场的“幸运儿”。

宁波给力的购房契税减半政策,叠加年初国家三部委放出的契税、营业税减征的大招,让赶上这波“折上折”福利的购房者成了房地产市场的“幸运儿”。

然而,再美丽的政策也终会到期,2017年开始,宁波购房契税补贴一半的优惠就要收回了。

一样的房子和价格

再过一个月,契税多交好几万

上个周末,市民周先生在鄞州某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销售人员当时就提醒,一样的房子和价格,明年买契税就要多交50%。

去年,宁波市财政局发布的《关于做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称: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甬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今年4月,“甬16条”房产新政又将这一补贴期限延期至2016年12月31日,并对其中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购房补贴的比例增加到80%。

年初,国家三部委又宣布今年2月22日开始对契税和营业税双双减征,其中对契税规定: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90平方米以下减按1%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减按1.5%征收。购买二套改善性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减按1%的征收;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征收。

也就是说,一旦契税补贴结束,明年开始购房者就需要按照以上政策缴纳。

周先生中意的这套房子面积近150平方米,总价预计300万上下,由于是二套房需支付2%的契税,若今年买下能获得1%的补贴,只要3万契税;若是放到明年买,即使房价不变这笔契税也要加到6万了。

契税“折上折”期间

宁波市区卖了4万套房子

根据市房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记者统计了下,契税“折上折”期间,从今年3月截至上月,宁波市区(不包括奉化区)商品住房成交量达到42060套,相比去年同期的30367套,增加了38.5%,如果按当前的交易速度保守推算,到今年年底,这一成交量将轻而易举地突破超5万套。

“其实这一成交水平也体现了契税补贴的给力。”昨天,本地一业内向记者表示,明年宁波再有类似购房补贴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随着这项“史上给力”的购房补贴退出历史舞台,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本轮楼市去库存调控开始减码。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预计,综观眼下的以及宁波市场,虽然对住宅补贴的预期下降,但相比之下,对公寓办公楼等非住宅跟进补贴的可能性并非没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学生购房者,另一项力度颇大的补贴政策仍在继续: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在2018年8月11日之前在宁波购买家庭住房,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补贴总额高不超过8万元。

因为大学生购房补贴与契税补贴只能二选一,所以可享受大学生购房补贴的购房者明年将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