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宁波领取购房补贴 不同银行到账时间不同?

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2017-02-20 12:07

[摘要] 近日,陈先生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反映,办理购房退税领取购房补贴,为何不同银行退返的时间还不一样?

近日,陈先生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反映,办理购房退税领取购房补贴,为何不同银行退返的时间还不一样?

陈先生去年在江北买了一套房,根据契税减半的政策,陈先生可以返还大概4万元的购房补贴。1月底他前往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退税手续,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用A银行的卡一个月就能返还到账,其他银行的要两个月。

陈先生很疑惑,用别的银行卡收退税款,难道就要多追加一个月的工作量?这是为什么?

该问题经宁波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受理后,2月17日,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作出回复称:“经咨询我中心财政窗口工作人员,申报人在购房补贴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提供本人有效期内的银行卡,补贴金额会在一个月内到账。”

随后,小e联系上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对方工作人员解释称,不存在银行不同到账时间不同这样的说法,在实际的操作中,如果对方出示资料齐全,按照正常流程一个月就可以到账。不过如果资料不齐全还要涉及到调档案就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所有银行按照流程都是一个月这个时长,有些银行转账及时可能半个月就能收到款项。可能这位网友在办理过程中出现了些什么误会,我们也会联系上网友解释清楚。”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相关链接:宁波购房契税减半政策

宁波于2015年出台的了相关政策。政策规定,2015年7月1日-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宁波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2016年3月底,宁波又发布新通知,将这一购房补贴政策截止时间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根据契税减半政策,原来要缴3%契税的140平方米及以上的非普通住宅商铺写字楼,140平方米以下的非家庭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只要缴1.5%;原来契税为总房价1.5%的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只要缴0.75%;原先契税为1%的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减至0.5%。

已购买商品房期房的购房户,只要该期房的合同备案期在2016年12月31日前的,在以后该期房交付时,可在房地产公司交房结算发票开具的半年内,向财税部门申领购房补贴。新政实施“先缴后补”原则。即购房户先按正常的税率缴完契税;然后,税务部门再按契税50%的补贴力度,把一半的税款以财政补贴形式返还。

此次补贴实施属地发放,即购房户向购房所在地财税部门申请购房补贴。由当地财税部门受理申请、发放购房补贴。按照文件规定,接下来各地财税部门将会设置购房补贴的受理发放窗口,方便购房者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