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信达万科•澜湖郡二期]匠心之道 从首都皇宫到苏州园林

房天下   2017-04-01 14:12

[摘要] 有一种力量,微弱却感动;有一种信念,平凡却坚毅。

有一种力量,微弱却感动;有一种信念,平凡却坚毅。在任何的领域,总有一群可爱的人在维护她的品质和荣耀。匠心之道,小到一针一线,大到一砖一瓦;从木雕刺绣到白墙黑瓦,从民宅园林到金銮宝殿。这些匠人,用一颗赤诚的心留下了著作的同时,也把这种匠心精神传承一代又一代。

东钱之滨的信达万科信达万科公望信达万科公望待定4.08天池路与玉泉北路交叉口400-176-0760 转 809379L180别院,深谙敬畏匠心之道。以精工为本,为南方家族量身定制,让别院内涵归于生活。近期,信达万科联手“香山帮”,以国匠之手筑就南宋风韵园林示范样本,将匠心之道敬献宁波大公。

信达万科公望 4.08分

天池路与玉泉北路交叉口
4008132766 转 809379
售完住宅鄞州品牌地产
待定

初识香山帮——中国建筑精脉

苏州香山位于太湖之滨,有2500多年的历史,自古出建筑工匠,因从业者技艺不凡,人称"香山匠人"。“香山帮”以木匠领衔,集泥水匠、漆匠、堆灰匠、雕塑匠、叠山匠、彩绘匠等,古典建筑工种于一体的建筑工匠群体。他们将中国传统建筑技术与建筑艺术巧妙结合,创出了中国建筑史中的重要一脉。

后来,以“香山帮”模式建造的房子,就叫苏派建筑。史书亦有“江南木工巧匠皆出于香山”的记载。

民宅国殿,香山帮著作源远流长

香山帮除了在民间流传诸多作品,也在历史的长河中散发出宏大的光辉。北京故宫、天安门和苏州园林等举世闻名的建筑均是以蒯祥、姚承祖等为杰出代表的苏州香山帮匠人所造,香山帮凭借这些建筑作品在中华建筑史中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近几年来,香山工匠不仅把传统的建筑工艺带到各地,还跨出国门,在异国他乡建造起一座座中国风情的仿古园林。

 

虽为建筑工人,用精细机巧匠造大境

香山帮建筑的特点是色调和谐、结构紧凑、制造精细、布局机巧。拥有许多工种的香山帮匠人,几乎是中国传统建筑工人的缩微版。他们的材料只是木石泥水,他们的工具只是斧凿锯锤,他们的理想只是营营生存,他们却用自己的技术导演出精美的建筑作品—用木石表现古典的繁复,用泥水铺砌皇家的严谨,用桥梁酝酿诗画的意境,用园林凝固文人的理想。 

香山帮首作宋韵美学示范区,以匠心致敬宁波大公

信达万科力邀中国中国传统建筑营销大师香山帮,联手打造宋韵美学园林示范区。将国之大匠融合与宋朝风韵的园林之中,让人不得不憧憬和充满遐想。


信达万科公望信达万科公望待定4.08天池路与玉泉北路交叉口400-176-0760 转 809379城市精工别院,地上建筑面积约180方新物种,以大匠之作,致宁波大公。信达万科联手中国传统建筑营造大师“香山帮“宁波筑作宋韵美学示范区,4月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