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宁波楼市3月总结 ,新六区数据首次震撼出炉

楼市君 2017-04-06 10:34:03

小长假最后一天,本来寻思着想等一等靴子,结果似乎风平浪静的。

所以,今天还是写一写市场,对刚过去的3月做个总结。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数据加上了宁波第六区——奉化区。

数据来自同策,大家简单感受一下。

PART1.综述

三月份,有几个大数字比较让人吃惊。

个是成交套数,市六区一共卖了7913套商品住宅,环比涨幅172%。其中,单单鄞州区就成交了3542套。

第二个是成交均价17435元/㎡,环比涨幅14.4%,3月下旬大量豪宅盘集中备案,造成多日均价达到2万/㎡左右。

第三个是供应面积与成交面积,前者为52万方,后者为97.4万方,一来一回,一个月“净去化”了45万方库存。

PART2.库存

截止3月底,宁波市六区(含奉化)可售库存套数19182套,去化周期大家可以自己算。这个数字,直逼2010年的水平。

那一年发生了啥,大家懂的。

简单感受下各区库存的分布。鄞州区供应量,但如果按3月份的速度看,这点库存也已经拉响了“房空警报”。

奉化区库存排第二,其他区域库存所剩寥寥。好在,四月预计将有近30个盘入市,而且,新项目亮相速度也将加快。

PART3.排行

3月份,宁波成交套数排名20的楼盘,每一个成交都超过100套

名是奉化区的楼盘,刚纳入统计,它就不负众望。其他卖得好的楼盘里,有3万+的豪宅,也有万元内的刚需盘。

从个盘来看,多数项目的均价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但细看下来,又觉得涨幅尚可,市场依然可以接受。

这种感觉算不算“温水煮青蛙”的道理?

PART4.总评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

清明天,有网友问我对雄安新区怎么看。

其实,无论是去年下半年被称作“价格洼地”的重庆,还是愚人节诞生的河北雄安新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关注与“投资”。

这种现象,在十年前,还只是被我们称为“温州炒房团”。

那时候,炒房只是个别城市的独特现象,如今却已成为风靡的做法。特别是当我看到上海人几套几套买下宁波府或者肯特国际社区的时候,感到吃惊,但又觉得合情合理。

一个原因,是热钱太多;另一个原因,是我波的现状,已暂时成为长三角乃至的一个“漏斗”。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很难说,引用我一位业内朋友的观点:本地购房者也好,外来购房者也好,自住也好,投资也好,在一个城市买房,对这个城市来说就是好事。

作为一个热爱宁波的本地人,我无比赞同这段文字。

纵观全球,房价与城市的价值成正比,一定是个相对的真理。那么,宁波到底是泡沫横生?还是价值回归?静静等待时间的回答吧。

文:妖妖灵  数据:同策

END

喜欢就分享

吐槽请留言

转载请联系

微信在下面

loushijun2016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