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限购消息不属实!不过为hold住楼市宁波已出招

浙江新闻  2017-04-19 08:07

[摘要] 从4月17日晚上开始,一则有模有样的疑似“宁波版房产限购政策”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不少人一边转发一边求证:宁波限购了吗?

最近,我省又有两个县市出台了房产“限购”政策,分别是嘉兴市的海宁和平湖。结果,“隔山打牛”,宁波人的房产圈、微信朋友圈也跟着“炸开了锅”。从4月17日晚上开始,一则有模有样的疑似“宁波版房产限购政策”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不少人一边转发一边求证:宁波限购了吗?

宁波限购消息不属实!不过为hold住楼市宁波已出招

这则伪造宁波限购的消息,其实很容易识破。发文单位“宁波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实际并不存在,而是杂糅了“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宁波市规划局”。记者还留意到,该消息内容就是照搬照抄平湖的政策,仅替换个地名而已。

随后,记者也从宁波市住建委方面获得了证实,这条消息是假的。

那么,宁波会不会出台限购政策呢?

从去年年底开始,关于宁波楼市调控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业内人士相继作出了自己的分析预判,只是一直未见靴子落地。

事实上,这一轮范围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中,“限购”早已不是色调。

截至目前,已有超15个城市祭出了“限购+限售”的双限手段,来打压炒房客

可见,政策都是冲着炒房团、投资客去的,紧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主基调。

宁波房地产业内人士由此提醒市民,切实的需求不应该,也不太会受到调控牵连,所以自住型购房的消费者没必要过于恐慌而急于投身市场。

尽管如此,从3月份来的成交水平可以看到,“传闻效应”多少还是影响到了市场,加快了交易活跃度。

何况,“金三、银四、红五月”,向来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三月份宁波市区近30个楼盘首开或加推,四月份加推及首开楼盘预计将超20个,开发商“你追我赶”加快入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赶在调控政策到来前,占据了市场先机。

当然,宁波当前不限购,并不代表可以任由房价飞涨。事实上,从去年起宁波市政府已就如何稳楼市专门讨论多次,为防止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相关部门还给新楼盘下达限价令,引导那些开售价格预期偏高的楼盘回归合理出价范围。而近期,市区几个热门板块的热销盘,也陆续传出被暂停网签备案的消息,原因是实际出售价格大幅超过开盘前报备给监管部门的价格。

对此,一些高端楼盘的销售人员也回应称,当前政府部门对市场的整体管控较严,实际的开盘价普遍都低于预期,甚至低过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