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波房贷收紧 降火还是降温?

甬派客户端   2017-04-25 08:07

[摘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经宁波市金融机构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通过,限购区域住房信贷政策又有新的调整,限购区域内首付(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上浮了10%,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调整,对限购区域内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购房者都提高了首付,并降低了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经宁波市金融机构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通过,限购区域住房信贷政策又有新的调整,限购区域内首付(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上浮了10%,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调整,对限购区域内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购房者都提高了首付,并降低了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信贷组合拳一出,对宁波楼市影响几何?为此,记者进行了多方走访——

认贷不认房 调控力度温和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台的房贷政策不再以家庭拥有的房屋数量来认定,二套房购买家庭只要还清首套贷款,再次贷款也将按照首套房认定。

2014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其中,关乎个人按揭贷款的条例市场关注。

包括:首套房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下限是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以及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对比2011年前一轮限购限贷宏观调控,此次限贷政策目前依然以认贷为准,所以尽管首付(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均上浮了10%,但力度有限。

宁波66地产总经理汪巍认为,购房新政对购房者影响较大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提高,及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大幅度下调,这看似提高了购房门槛,对近期有购房计划的购房者会产生影响,但实际影响并不大,原因有二——

一来随着前一阵楼市小阳春的到来,按首套房首付款比例20%执行的银行非常少,首付款比例调整影响范围有限;

二来本次宁波出台的是特定区域性住房限购限贷政策,限购区域外围边上的楼盘,由于划线关系成为幸运者对这些楼盘应该是较大利好,销售反而会增加。但政策一出,购房者心态受到影响,观望人数会增加;另一方面没在限购区域的房产是个利好,加上在限购区域不能买房的人转来购买,预计正负抵消影响有限。

汪巍认为,提高购房门槛对降低楼市过快过热分险有好处。

存在政策消化期,当前对市场影响不大

限贷政策出台后,记者联系了宁波几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询问。

其中,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负责个贷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向上一级部门反映,根据接下来的市场变化、监管要求来进一步的执行政策研究和制定对策。设计新的贷款利率执行前,那些已经签订购房接揭合作的,将按照此前利率政策仍然在办理。

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城商行负责个贷中心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作为城市商业银行,其房贷业务不占据主流,他们将根据几大国有银行的利率政策布置下一步的执行方案。

他们认为,当前宁波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宁波房地产开发和贷款仍保持相对稳定状态;此次房产新政的出台,只不过是对于预防未来可能存在的资产泡沫作准备,这有利于银行有序参与到当前宁波城市发展当中来。

记者采访的银行、开发商人士均提醒广大购房者:不管政策如何变化,买房时还是要注重自身的实际需求,要带着改善自己生活的心态去买,不要忘记初心,该买哪儿就买哪儿,毕竟各个区域,各个楼盘的的配套设施也不一样,一定要从自身出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