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 房屋买卖"一网打尽"

浙江新闻   2017-05-10 08:07

[摘要] 房产经纪机构以及中介从业人员质量层次不齐,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一房多卖、收费不规范、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屡屡出现。

房产经纪机构以及中介从业人员质量层次不齐,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一房多卖、收费不规范、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屡屡出现。为将市场监管到位,4月1日宁波市住建委联合八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的实施意见》来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

5月2日,配套的“宁波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已覆盖海曙、江北、鄞州、镇海、高新区、东钱湖、大榭、保税区,日后,平台将覆盖至全大市范围。新房、存量房及保障房中介及从业人员,房源的核验、发布和撤销,房屋买卖各项环节,包括资金托管等所有信息,老百姓都能“一网打尽”,交易违规者或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据官方的实时统计显示,5月2日-8日期间,已经有194家经纪机构,531名经纪人员在平台上线,随着平台的完善铺开,预计今年年底将有800家中介机构、总共2500从业人员陆续上线。

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以服务民生、规范市场为开发初衷,主要表现为以下三大特点:

一体化。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是集信息发布(一手房源、二手房源、经纪机构和人员)和交易管理一体化的政府监管服务平台。

真实性。网站发布的房源都是通过核验的真实房源(带核验码),房源信息实时动态更新(查封、签约后自动下架)。

可靠性。网站所有公示的机构和人员的行为受到政府监管,其行为都与信用公示挂钩。随着平台的日趋完善,虚假房源、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人、房、合同,这三大房产交易的关键因素,将越来越规范。

下一步,阿建将以全区域、全要素、全过程为目标,按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继续完善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在整合数据基础上,计划于年底前实现存量房网签子系统、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子系统全市统一平台运行。

同时引入经纪机构及人员信用档案管理系统,以市场化手段为主加强和完善中介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开启宁波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