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层跑城铁三层跑汽车 宁波至奉化快速路开建

浙江新闻   2017-06-13 14:51

[摘要] 6月13日上午10:18,随着打桩机械轰鸣转动,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开启试桩作业,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动工兴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整体项目拟于2019年底前基本建成,届时,轨道交通宁奉城际铁路也将同步竣工并试运行。

6月13日上午10:18,随着打机械轰鸣转动,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开启试桩作业,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动工兴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整体项目拟于2019年底前基本建成,届时,轨道交通宁奉城际铁路也将同步竣工并试运行。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北起鄞州大道,南至奉化岳林东路,全长约18.8公里,其中,海曙段3.0公里,鄞州段3.6公里,奉化段12.2公里。

该工程估算总投资约60.7亿元(不含共线段城际轨道交通土建主体工程投资15.7亿元),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主线高架与地面辅道标准段均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其中跨奉化江段地面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

全线新建1座互通立交(机场大道立交)、预留3座互通立交(鄞州大道立交、明州大道立交和四明东路立交),新建9对平行匝道。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轨道交通土建主体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工程一大亮点,实现了“公铁共建”形式,即城市快速路和轨道交通合建于同一高架桥梁,底层为地面道路,高架二层为轨道交通宁奉城际线,高架三层为机场快速路南延主线。其中高架二层宁奉城际线共建段北起鄞州区明州大道北,南至奉化区中山东路,全长11.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四站五区间,沿线设置方桥站、竹产业园站、蒋家站、大成站四座轨道车站。

按工程计划,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计划分为南北两段分期实施。本次动工兴建的为南段工程,范围从绕城高速至奉化岳林东路,长约14.4公里;北段范围为鄞州大道至绕城高速,长约4.4公里,不过需结合栎社机场扩建计划,确定方案后再予实施。

以城市快速路、轨道交通为代表的“双快”交通体系是扩大交通辐射范围、提高交通“时效性”、支撑城市空间31768元/平方米[鄞州]城市空间9套在售拓展的重要基础。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奉化区连接宁波市中心的重要快速通道。工程建成后,奉化区、鄞南片将纳入宁波中心城“半交通圈”,对支撑宁波市行政区划调整、推动奉化“同城化”发展、有效促进城市空间拓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