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十二五”每年将新建100万平米经适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4 17:24

[摘要] 2006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工作在我市正式启动。在两年间统建经济适用住房250万平方米。今年兰州市将向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公开配售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目前大部分房源已经落实到位,正在做配售准备。

变化

从低矮小平房到宽敞二室一厅

生炉子、去集中供水点提水、做饭,居住周围可以说没有环境可言。

上午学画、下午练书法,水电暖足不出户轻松解决,生活方便不说还提高了质量。

上述两种生活方式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而改变正是源于保障性住房的惠及。这是68岁的赵秀荣老人在两年多时间内生活的巨大反差。

快中午12点的时候,孙家台经济适用房小区内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在北区门口,一手拿着一卷画纸,一手提着一袋面条的赵秀荣从老年大学回来了。“两年前,我还住在孙家台一个小院的平房里,几十户人家共用一条自来水管,每天都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去接水。厕所,也同样是几十户人家共用的,夏季臭气熏天,冬季满地是冰。最发愁的还是冬季取暖问题,生火炉很不方便,需要人时时照看,晚上还要封火。炉子灭了,找柴火也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

今年初,赵秀荣作为拆迁安置户住进了宋家台经济适用房,二室一厅。走进房子可以看到,敞亮的家里自来水、天然气都通了。再也不用跑到外面去接水了,家里的壁挂炉既暖和又方便。整个房子干净整洁。“现在住得很舒服,很舒心。”她说。

成果

五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推进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保障性住房体系涵盖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公租房、限价房五个方面的内容。

2006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工作在我市正式启动。在两年间统建经济适用住房250万平方米。今年兰州市将向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公开配售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目前大部分房源已经落实到位,正在做配售准备。被列入为民兴办实事之一的还有廉租住房建设,从2007年开始,兰州市大规模建设廉租住房,到目前共建设廉租住房项目34个、17313套、8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9.6亿元。对全市符合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实现了应保尽保。截至2010年11月底,全市廉租住房已分配2946套,占全年3000套计划配租任务的98%。已分配的房屋部分已经入住,大部分正在办理购买和入住手续。今年计划开工的8个廉租住房项目以及2009年未开工的两个项目现都已开工,开工率达到100%。

江北经适房1202户申购425套房源

马化腾的“经适房”和杨澜的“廉租墅”

江北425套经适房昨起受理申请 3919元/平方米

各地屡曝质量问题 经适房成劣质房代名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