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开发商赴京抢客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16 18:00

[摘要] 9月15日,2011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北京楼市因调控陷入冷清后,开发商们对这一年一度的地产展销会也失去了往日的热情。这倒给了那些正将目光瞄准国内的海外地产项目以机会。

9月15日,2011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北京楼市因调控陷入冷清后,开发商们对这一年一度的地产展销会也失去了往日的热情。这倒给了那些正将目光瞄准国内的海外地产项目以机会。

“二楼是我们的国际馆,海外的地产项目都集中在那里。”一进入展馆,工作人员便如此介绍。

从过去的一片展区到现在的专属展馆,海外地产项目在此次秋展中异军突起,成为本届房展会区别于以往的亮点。

分羹中国市场

“自2009年引入海外地产项目以来,本次国际馆无论从展览规模、参展项目区位、参展项目数量还是参展项目种类来说,都创下历史新高。”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国际部总监魏克非介绍,海外地产商对本届展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参展热情,此次秋展汇聚了全球20余个国家的超百楼盘,国际项目占据超过1/3展馆面积,海外展商参展面积对比春展逆势增长24.5%,成为整个秋季房展会的主力军。

在秋展国际馆,《财经日报》记者看到,除传统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外,英国、新西兰、新加坡、泰国、瑞典、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德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纷纷借机到中国内地试水,甚至不乏来自塞浦路斯、克罗地亚、匈牙利、巴拿马、保加利亚等多数国人并不算熟悉的国家。参展的内容也涵盖了公寓、别墅、土地交易、留学移民、投资移民等海外投资置业的多方面需求。

“现在美债和欧债的危机之下,海外大多数国家的经济低迷,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也比较低,他们急需扩展海外的市场,新兴国家也是他们看好的市场。”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表示,从前年开始,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就针对这一部分海外需求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进行招商。

“金融危机令英国的银行无力发放贷款,英国人也失去了购房投资的能力和兴趣。相比较而言,我们更看好中国市场。”此次展会的国际参展商之一英国AbsoluteInvestLimited.常务董事张逸君对本报记者表示。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限购是一个催化剂,挤出了住宅市场的投资和投机的需求,流向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二三线城市,也有一部分流向国际市场。”郑向东表示,国际地产项目意欲抢占中国市场,主要在于中国强大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在通胀的背景下,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除此之外,“中国的留学、移民、出国经商就业的人口也在不断增加”。

据魏克非介绍,在新加坡买房产的外国买家统计中,中国买家占四分之一,而且有逐渐增长的趋势。

高力国际的统计也显示,在伦敦的新房市场,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投资者已经占到10.8%的份额。

海外投资存风险

在展位分布图前,一对母子正认真地将想去咨询的展台位置记下。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儿子计划去澳大利亚留学,因此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孩子过去居住并兼具投资价值的房产。

魏克非表示,对于中国的购房者和投资者来说,海外大多数国家的优质生活水准、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以及房屋的产权是吸引他们投资海外的重要因素。

以英国市场为例,“目前是英国房价和汇率的时期,大学附近房产的年投资平均可以达到10%,学生们都排着队等着租房。”张逸君表示。

“国外的地产不像国内这几年的市场,买完之后会有快速的增长。”郑向东同时提醒,对国外地产应该是一个长期投资,他们的出租比国内要高一些,但房产增值的速度大多数并不快,因此一定要调整好投资的心态。

他认为,海外投资房产不能单纯看价格,而要和整个家庭的移民、留学以及商务往来结合起来。“如果你长期来往这个区域,熟悉这个国家的法律,同时在那里有亲戚朋友和圈层,就可以投资当地的房产;如果没有的话,建议找专业的机构咨询,尤其是大多数国家购房都要缴纳不同的税,同时后期也有一定的持有成本。”

魏克非对此也表示:“海外投资房产不得盲目,需要做足功课,研究当地的房产政策、供需状况、经济复苏前景,以及政治风险和汇率风险,选择真正有潜力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