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就能拿一张美国"绿卡"?

成都商报  2011-11-17 09:08

[摘要] 最近,两位美国参议员的提案,让众多怀揣美国梦的移民者雀跃不已。然而,投资者投资50万美元购买房产仅可获得三年的居留签证,并且这还只是一个提议,是否可以通过还不得而知。

花上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就能拿一张美国“绿卡”,还能够让自己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住在美国。最近,两位美国参议员的提案,让众多怀揣美国梦的移民者雀跃不已。然而,投资者投资50万美元购买房产仅可获得三年的居留签证,并且这还只是一个提议,是否可以通过还不得而知。就算通过,对投资人而言,好处是他可以携带配偶和18岁以下未成年子女赴美合法居住,并且要给美国缴纳相关税收。

 

申请者必须先通过犯罪和安全背景审查,而且赴美后是不能享受医疗照顾、医疗补助、社安金等政府福利的。换言之,该提案并非旨在给外籍人士提供入籍的途径。当房产与移民这两大国内极热的话题联系在一起时,相当受关注。然而,当美国参议员试图打开投资房产移民这一政策之门的时候,已经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悄悄关上了曾经洞开的购房移民之门。

50万买房移民美国还不现实

50万美元购房获美国绿卡,只是移民者一厢情愿的想法。目前,美国投资市场上推行的EB-5投资移民法案明确规定,经过政府审批的EB-5区域中心可以招募投资人,投资人需要投资50万美元,创立一个项目,只要产生了政府规定的10人以上就业人数并运作正常两年以上,就能申请无条件绿卡。但这与直接购买美国房地产完全没有任何关联,美国没有任何法律称购买房地产就可以移民。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签署的EB-5法案,现有投资移民法案将于2012年9月底正式到期,投资者必须在此之前接受美国移民局对申请的裁决。前不久,两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刺激海外资金投资美国房产的议案。

根据议案,投资50万美元在美国购买房产就可以得到每3年更新一次的居留签证。申请者可以用全部资金购买一套房,也可以花25万美元购买一处住宅,把剩下的资金投资其他房产。当然,议案的限制也很多。其中包括购房只能用现金,不可以抵押贷款或房屋净值贷款。房产价值都必须超过其最近的评估价值。该绿卡持有者不可以申请美国公民,无论是买方本人还是家属都没有资格获得医疗照顾、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福利。这一议案,旨在刺激不断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根据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年度统计,海外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总额为820亿美元,此前一个年度为660亿美元。其中,加拿大人占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墨西哥、英国和印度的买家占四分之一。另外有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0年,中国买家占美国海外购房的比例从5%飙升到9%。

购房移民门槛不断抬高

所谓购房移民,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海外“买房入户”。外国人按照规定买房,本人及配偶、子女均可在买房国合法居住,并享受当地居民同样的福利待遇,还能在住满一段时间后取得正式“户口”。“随着移民人数的不断增长,现在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都逐渐关上了购房移民的大门。”成都科智出国签证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一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介绍说,几年前移民新加坡只需要“申请者花费100万新币购置房产加100万新币购买政府指定投资移民基金”;而今年初,新加坡大幅提高通过投资房产移民的门槛,并附加了更加严苛的条件,而通过其他类型的投资反而能以相对较低的门槛获得新加坡的绿卡,这一政策调整,使投资房产移民新加坡的可能性变得非常小。

一些欧洲国家的“买房即移民”的移民条件也是水涨船高。曾在去年大热的马耳他,原本以申请要求低,买房即可获取绿卡作为最吸引人的亮点,而且无需资金来源证明,获得居留权后可自由往返25个申根国。由于申请人数不断上升,今年9月马耳他政府调整了部分政策。以三口之家为例(申请人年收入26万元人民币为准),原本一年仅需纳税4193欧元,新政改革后,一家三口每年上缴税金猛增到3万欧元。

一些地方拒绝买房移民

不过,金总也指出,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购房移民政策还是很好,“像我们公司在加拿大、美国、澳洲、新加坡、西班牙、英国等地都有业务,目前很火的是西班牙,上个月我刚带团去了一趟西班牙,8名团员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都买了房产,一共买了16套,有住宅有写字楼,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购房移民。其中一名团员,购买了一套套二的住房,精装修还配好了家电家具,加上税费和律师费,一共花费了10万欧元。”虽然西班牙移民法并未明确规定“买房即可移民”,但有很多人通过买房的方式成功移居西班牙。按照西班牙的规定,外国人只要在该国指定区域投资至少10万欧元购买房产,并且全家到西班牙定居,就能够在5年之后取得西班牙居民身份。而且该国房屋为私有产权,无遗产税,可以世代相传,拥有。外国人买房后,家人可在西班牙居住并享受当地人一切社会福利待遇,如免费医疗保险等,子女可以享受免费教育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房移民愈演愈烈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对外国人在当地买房设置重重障碍,甚至根本不允许外国人在该国买房。瑞士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根据该国法律,外国人只能拥有一处房产,而且不得在观光胜地或大城市买房。另外,外国人在瑞士买房或土地,必须支付的法律费用以及过户费用也高于本国人。此外,秘鲁政府严格禁止外国人在靠近政府机构或军事机构的地区购买房产。摩洛哥则禁止外国人购买农业用地。智利恐怕是最反对“买房移民”的国家了,该国政府禁止没有居留权的外国人在当地买房,国际炒家根本不能打智利房地产市场的主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