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监管部门开绿灯小产权房疯长 涉及群众一万人

新京报  2012-06-12 07:52

[摘要] 国土部最近公布北京、陕西、山西等地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至今,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开发商违法占地150亩,建起了7个小产权楼盘,涉及群众一万余人。

国土部最近公布北京、陕西、山西等地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至今,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开发商违法占地150亩,建起了7个小产权楼盘,涉及群众一万余人。

 

小产权房裹挟购房者利益

沙坪坝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负责人称,中梁镇小产权房从2006年开始建设,占地166.4亩,违法占地150亩,其中88.83亩为耕地。7个楼盘建房共计3266套,绝大部分已售出。沙坪坝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负责人说:“由于裹挟了上万购房者和村民利益,中梁镇小产权房成了‘烫手山芋’,谁都不敢动。”

“一个环节叫停就无法建起来”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从源头治理,在这些小产权房建设过程中,只要任何一个环节叫停,都无法建起来。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介绍,中梁镇原镇长兰永连在建房申请上加盖公章,开发商宣传是“镇政府项目”;在整治违建时,中梁镇原镇长兰永连、原副镇长邱国全、沙坪坝区国土局原科员刘勇等人为小产权房开绿灯;无规划许可证、无施工许可证、无国土证的小产权房全部建成。

据调查,刘勇在参与该区农村违法建设整治过程中,先后收受小产权房开发商等送上的“感谢费”186.1万元。兰永连收受小产权房开发商给的好处费40余万元、邱国全收受10余万元。

相关新闻:

温州地王底价抛售自救 股东变房东倒卖二手房

成交量跌幅连续三个月收窄 楼市回暖迹象显现

实地探访"蚁居"暑假将至大学生求职公寓火爆

国土部: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 违约责任自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