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位房"供不应求 交易带旺广州二手房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2-09-14 15:03

[摘要] 又到9月开学季,在教育资源仍旧分配不公的广州,围绕老城区为数不多的学位房的新一轮争抢再次开始,记者从多家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以越秀区为主的老城区学位房价格持续保持在高位。

又到9月开学季,在教育资源仍旧分配不公的广州,围绕老城区为数不多的学位房的新一轮争抢再次开始,记者从多家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以越秀区为主的老城区学位房价格持续保持在高位。

业内人士分析,学位房由于资源的稀缺性,保值能力强,有投资价值。另一方面,随着买房族年龄结构的变化,有对下一代教育需求的购房者逐渐增多,有限的资源面对日益增多的需求,让“学位房”在二手房市场独占鳌头,也让以教育为目的在港澳置业和海外置业出现了苗头。

 

学位房供小于求,保值潜力大

在广州工作成家的李女士一直和老公住在番禺一个小区里,随着孩子的出生,夫妻俩未雨绸缪,准备到中心城区的越秀区置业,就是为了让孩子上一间好学校。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的孩子今年才3岁,离实际入学年龄还有几年,但李女士分析,虽然目前各区已取消了对学位房居住年限的限制,但还是需要留有三到五个月时间办理房产交易手续及解决户口相关问题等,现在开始看房,明年小学报名前能否买到合适的房子还是未知数,“而且政策变化太快,现在虽然对居住年限没有规定,很难说从哪一年开始又有变化,因此早一点对学位房出手,可以避免当孩子到达上学年龄时会措手不及”。

李女士急于出手的另一个保底心态是“学位房一定会保值”,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越秀天河等老城区城市规划已经基本定型,而由于种种限制因素,教育资源的平衡短时间内肯定无法解决,因此学位房保值能力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李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己看中了两套房,均价都超过了两万,其中一套位于东川路东川一街的豪华三房,位于东川路小学对面,上学只有几步之遥,离地铁口也不远,这套户型方正的三房面积有76平方米,售价180万元;另一套对口中山三路小学,同样位于东川路附近,是一个总高32层的位于5楼的电梯房,框架结构,一房一厅,总面积43平方米,售价也要119万元。

李女士表示,这两套房都刚放出不久,但中介提醒已经有不少客户前往看房,“现在凡是有学位房放出,即使价格相对于周边路段比较高,仍有众多买家趋之若鹜,学位房的市场历来是供小于求,稍微一犹豫房子就没有了。”

相关新闻:

北京西城价格坚挺 稀缺房源炙手可热

开学季催热德州 置业谨防"山寨"

门道多 购买者要分清楚三大类型

成香饽饽 多少父母为孩子安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