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潭新区税收政策落地三年房价翻番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蓝之馨 魏可非  2013-09-17 10:28

[摘要] 昨日,被福建省寄予厚望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又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昨日,被福建省寄予厚望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又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财政部、海关总署及国税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明确了平潭有关进口税收政策,对从境外进入平潭与生产有关的部分货物实行备案管理,给予免税或保税。

 

记者注意到,平潭这一税收优惠政策与5月份横琴新区的政策一模一样。有学者指出,相比其他新区,平潭的特点在于对台交流,而政策优惠中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对平潭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平潭一位当地人告诉本报,自从开始搞综合实验区,三年来平潭房价一路飙升,每平方米均价从此前的2000元~3000元到现在的8000元~10000元。

一天投一亿

平潭综合实验区从2009年7月开始挂牌,201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下称《规划》)。

成立之后,平潭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开展得如火如荼。一名学者透露,平潭的开发一天起码投一个亿下去,三年下来不下千亿。

上述当地人说,平潭基础设施的改善最为明显,到处都是基建场地。“家乡变化的是修了跨海大桥,以前都是通过轮渡进出岛,现在还修了环岛路,修得非常宽。”

上述《规划》同意平潭全岛放开,并在通关模式、财税支持、投资准入、金融保险(放心保)、对台合作、土地配套等方面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政策。目前平潭在海关、税收方面的政策逐渐落地。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开明告诉记者,除了修桥和修路,平潭的台湾街、台湾商场都在加快建设,目前也开通了台中的轮渡,不单是客运,还可以货运。接下来即将开通基隆的轮渡。

在吸引人才方面,台湾人在其当地拿到的各种从业资格证都被平潭认可,过来就业不需重新认证。

王开明指出,在“两岸共管”方面也已经迈出了一步,但是仍然不够。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包括副主任在内的20个职位都由台湾人担任。“他们可以在台湾街、台湾商场的管理上,及一些旅游区的建设上发挥作用。”目前已经进驻平潭的台湾企业有100多家。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长发告诉记者,尽管平潭投入巨大,但经济效益目前不太明显。“房价和日常消费的价格倒是涨起来了。”

相关新闻:

江苏财收逆势增13.2%:给开发商开个会就补收1亿

上半年宁波国税收入525亿 房地产行业增长领先

推进土地税收金融改革 "分流"房地产投资

房产税收土地出让大增 地方政府财路"双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