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消失的村落 3位画家用5年追寻城市发展的痕迹

钱江晚报  作者:何乔  2014-02-28 09:34

[摘要] 姚丰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的村落,村里普遍是八九十年代的建筑,虽然简单,却是典型的江南民居。

漫步画展,可以看到,画中的姚丰村,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村里的江南民居,高高低低,错落有致。

消失的村落

阎云泉是发现姚丰村的人。2007年,他想找个清静的地方写生,无意中发现了姚丰村。这里淳朴的民风和田园风光一下子就吸引了他。

姚丰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的村落,村里普遍是八九十年代的建筑,虽然简单,却是典型的江南民居。

陆续去了几次后,阎云泉邀上了胡文明和缪进贤两位前辈一同前往。2007年至2013年这5年间,三人或结伴同行,或独自前往,不时地去姚丰村写生。

拆迁从去年3月29日开始启动。得知消息后,三位画家花了两、三个月时间,集中去那儿写生,经常一画就是一天。

三位画家笔下的村落各有特色。胡文明主攻油画,着重表现姚丰村四时的光色变化;缪进贤主攻水彩,喜好田园风光;而阎云泉主要用画笔记录了村里的民居建筑。

姚丰村曾有村民近270户,约800人,住宅面积有4.2万平方米。如今,村里已经拆得差不多了,到处都是砖块和瓦砾。曾经人来人往的姚家桥,也已人迹罕至。只有地里的那一片绿,还能依稀看到姚丰村曾经的风貌。

根据规划,姚丰村将建成十多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住宅连片、绿化成荫,商贸、学校、菜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相关新闻:

积水难退 网友戏称宁镇公路一段为“千岛湖”

江北谢家地段规划4万人商住地 配医院建公园

宁波中心城区 今年计划实施建设两个公园

宁波城市总体规划首次提出"中心城市"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