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楼市限购松绑传言追踪:个别区"暂缓执行"

南都  2014-05-11 08:53

[摘要] 近日,网传佛山将于5月10日起在高明部分区域试点放松限购政策,新政策规定自然人仅凭身份证即可购买。对此,昨日记者向佛山市、高明区两级住建部门求证,未得到确认,而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严杰丰则未予否认,但具体实施细则让记者咨询高明区房协。

近日,网传佛山将于5月10日起在高明部分区域试点放松限购政策,新政策规定自然人仅凭身份证即可购买。对此,昨日记者向佛山市、高明区两级住建部门求证,未得到确认,而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严杰丰则未予否认,但具体实施细则让记者咨询高明区房协。

但昨日(10日)上午,高明房协突然通过短信向开发商下达了叫停通知,称由于试点一事社会议论过多而决定暂缓执行并作相关调整,何时重启暂无时间表。不过,昨日下午记者走访高明一些楼盘发现,仍有销售人员宣称可按照“新政”购房。

高明新政“暂缓执行”

昨晚,网传佛山即将在高明区部分“松绑”限购政策的信息在业界发酵,甚至有南海楼盘将此信息推送至楼盘官方微信头条位置。对于这一传闻,虽然高明区开发商普遍不愿意正面回应,但有发展商婉转表示“明天你在高明的楼盘看看就知道了。”更有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在做新一轮推货计划。”

按网传信息,昨日本是高明区部分“松绑”新政试行首日,可上午10点左右,高明区多个开发商却收到区房协发送的一条要求暂缓执行新政的短信。该短信内容如下:“高明各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5月9日上午在本协会召开探讨限购政策的事宜,现因客观原因决定暂缓执行,希知照。”落款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昨日上午11点,记者致电高明房协秘书长谭世荣,其证实的确有发通知暂缓实施新政,“网络和社会议论太多,我们将要进行相关调整”。

昨天下午2点左右,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高明西江新城3个楼盘实地暗访,其中2个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新政暂时仍可以执行,无社保、纳税可凭身份证买房,但需一次性付清”。

在新高明妇幼保健院旁的某楼盘售楼部,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无社保可否买房,销售员说:“现在新政出来了,确实可以买,但是需要一次性付清房款。”在高明区法院附近的一个新楼盘项目,记者也得到了类似回答。同时,这两个楼盘销售人员都表示,“新政暂时是这样的,不排除有变化”。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尽管高明区部分“松绑”限购政策在昨天一波三折,但购房者似乎关注不多。昨天为周六假期,在西江新城几个楼盘看房的购房者并不多,看房者基本也是高明本地人,并未吸引外来购房者蜂拥而入。

记者再次联系佛山市住建局、市房协的负责人及高明区住建局有关领导,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三水“松绑”还不确定

按照网传的内容,“新政”在高明试点后,三水区也将于5月下旬试行。昨日下午,三水区住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这两天有不少人咨询三水是否松绑限购,但截至目前,并未收到上级部门的正式文件。

三水多家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听说三水要在5月下旬松绑限购,如果真如此,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个利好消息。“但这是口头传达,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部门下达的正式文件,就算松绑也要再等一两个星期。”一家楼盘的副总说。

 相关新闻:

宁波限购松绑真假难辨 “跳”和周边盘都颤抖着

限购令未松别再等涨价了 六字头起优质房源

网传广东佛山高明松绑限购 仅需身份证就可买房

许哲:限购并未真正严格实施 限贷才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