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已经有数套房仍骗购骗租保障房者应入刑

中国经济网  2014-07-21 10:24

[摘要] 38个单位和部分个人通过虚报资料、重复申报等方式,套取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5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实施不规范,违规分配安置住房933套、发放改造安置资金1291.84万元。

昨天,审计署发布了“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审计查出挪用、骗取、套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共约94亿元。其中,有237个项目或单位挪用安居工程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专项资金78.29亿元;套取、骗取棚改资金15.41亿元;有4.75万户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售)1.93万套、住房货币补贴5035.99万元。

审计署查出去年挪用骗取安居工程资金约94亿元 套取骗取棚改资金15亿元

38个单位和部分个人通过虚报资料、重复申报等方式,套取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41亿元;5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实施不规范,违规分配安置住房933套、发放改造安置资金1291.84万元。

4.75万户家庭违规享保障房

一些地区由于资格审核把关不严、纠错清退等基础工作薄弱,有4.75万户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售)1.93万套、住房货币补贴5035.99万元。

挪用安居工程资金78亿元

237个项目或单位挪用安居工程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专项资金78.29亿元,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开发、还贷出借、投资经营、弥补工作经费等非安居工程支出。

违规销售使用2.65万套保障房

2.65万套保障性住房被代建企业等单位违规销售,或被用于经营、办公、转借、出租、拆迁周转等其他用途。

违规用地逾2000亩

72个项目或单位存在未办理转用审批手续占用农用地、违规获取或处置安居工程用地的问题,共涉及土地2033.34亩。

审计发布虚假申报 新乡集团编造规划发债9亿

1.河南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编造虚假棚户区改造规划、虚估投资额等,以城市棚户区改造名义发行债券9亿元,其中7.77亿元实际用于旅游开发、对外出借和投资等。已归还5000万元,其他正在整改中。

2.南充发展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高坪区住房保障中心将非安居工程项目定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发行棚户区改造企业债券2亿元、取得住房公积金贷款2亿元。已归还1亿元,其他正在整改中。

3.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下属引龙河农场、七星农场、军川农场、江川农场、绥棱农场、大兴农场通过虚报或重复申报项目等方式分别套取垦区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补助资金1500万元、1289万元、865.76万元、740万元、54.42万元、692.5万元。已追回全部被套取资金,对部分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管理松懈 门头沟114户违规享廉租房

1.大兴安岭地区部分保障对象个人申报材料不实,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812户不符合保障条件违规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待遇。已重新审核并取消812户保障资格,追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0.41万元,收回保障性住房542套。

2.银川市部分保障对象个人申报材料不实,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798户不符合保障条件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其中:373户领取货币补贴93.04万元,412户获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售)412套,7户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7套,6户购买了限价商品住房6套。已重新审核并取消798户保障资格,追回租赁补贴6.74万元,收回保障性住房13套,其他正在整改中。

3.北京市门头沟区部分保障对象个人申报材料不实,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114户不再符合保障条件未及时退出,仍违规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正在整改中。

 相关新闻:

合肥房叔大量侵吞安置房 女儿女婿各获刑五年

"三定三限"安置房先在网上备案5年内不得交易

北京拟规定"3定3限"安置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建造时偷用海砂?宁波安置房工地挖出一堆贝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