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放松 成交“发飙” 银行房贷闻风而动

钱江晚报  2014-08-01 07:45

[摘要] 昨天是宁波楼市限购放松第一天,政策刚有变化,成交量立马“飙”了上去。截至记者截稿时间,市区成交商品住房200套。而限购放松前的7月1日至30日,宁波成交商品住房2256套,日均75套。

昨天是宁波楼市限购放松天,政策刚有变化,成交量立马“飙”了上去。截至记者截稿时间,市区成交商品住房200套。而限购放松前7月1日至30日,宁波成交商品住房2256套,日均75套。

再看网上具体备案,钱江晚报记者发现,昨天一天,东钱湖一楼盘的别墅就卖出去4套。

业内人士认为,大面积的非普通住房的线上成交量很有可能在短期内飙升。

从多数市民、开发商的动作来看,其实市场变化不大。限购调整对于市场的影响在短时间内还没显现,楼市基本还处于观望、调整时期。

那么,甬城楼市能否在“金九银十”迎来一个小高潮?业内普遍是看好。

限购放松首日,宁波楼市成交放量

从限购“松绑”天的成交量来看,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前,透明售房网显示,宁波市区成交200套商品住房,其中东钱湖的一别墅,一天就成交了4套。

而限购放松前的7月1日至30日,宁波成交商品住房共2256套,日均75套。

百隆房地产的总经理谢耀生表示:“首日成交放量,部分是线下的合同拿出来,到网上备案了。”

“而且,这些由暗变明的房子中,很多都是大面积的豪宅。”东钱湖另一别墅楼盘的代理商透露。

说白了,就是限购“松绑”,一些原本被限购的土豪可以光明正大买房了。

本地的一名楼市专家大胆猜测:“由于脱离了限购范围,一些大户型的住房、别墅等非普通住房,其线上交易量很可能在短期内飙升。”

楼市最困难的时期已过去,市场正处于调整适应期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在位于江东区的中海寰宇天下的售楼处看到,来楼盘询问的市民显然不少。一售楼员告诉记者:“与上周六楼盘开放日当天相比,今天,有明确意向的看房者更多了。”

而中介方面传来的信息是,虽然观望、询问的人确实多了不少,但市场暂时不会有太大起色。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的营销经理白文欣告诉记者:“前三个月会是政策消化期,购房者多为观望探价,立即出手的可能并不多。”

开发商方面,目前迫于库存压力,依旧保持“以价换量”、力求回笼资金的主调。

在谢耀生看来,总体上,当前整个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会持续,但限购的放开,让开发商在一定程度上拾回了信心。

白文欣则表示,“价格基本探底,尤其是二手房,而成交量一时半会还上不去,但楼市最困难的时期应该已经过去了。”

业内普遍预测,一旦过了1至3个月的政策适应期,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或将迎来一个新政策刺激下的小高峰。

 相关新闻:

宁波解限"靴子落地"业内人士:房价不会大动

宁波住房限购政策今起调整

浙江多地楼市限购松绑 曾是限购城市省份

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专家:或加速地方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