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中介瞄准司法网拍以牟利 撕封条撬锁带人看房

青年时报  2014-08-20 08:21

[摘要] 司法网拍房产,省去了不菲的佣金,这本是件好事,没想到被一些房产中介瞄中“商机”牟利。他们利用法院公布的房源,以“可以按揭”来诱惑买房者,事先与买房者约定一个高房价,然后帮忙去竞拍房子,拍的价钱越低,他们就赚得越多,一套房子可以赚取10多万元甚至更高。

司法网拍房产,省去了不菲,这本是件好事,没想到被一些房产中介瞄中“商机”牟利。他们利用法院公布的房源,以“可以按揭”来诱惑买房者,事先与买房者约定一个高房价,然后帮忙去竞拍房子,拍的价钱越低,他们就赚得越多,一套房子可以赚取10多万元甚至更高。

与此同时,一些中介将房子封条撕毁、换掉门锁,以便带买房者去看房。有一套被查封的房子因为遭到中介私闯,造成房内设施损坏,维修费要16万元,使房产大大贬值,导致司法拍卖中止。8月19日上午,江干法院执行局人员突袭了三家房产中介,抓获了4名涉案人员,并作出处罚。

中介说帮忙拍卖可按揭

竞拍者险些亏了11万

在江干法院执行局,坐着一名身穿黑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他姓陈,7月1日,他在司法网拍上以97万元价钱拍得丁桥大唐苑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这个价钱让陈先生感到非常庆幸,因为其间发现一个小插曲,他险些亏了11万元。

此前,江干法院在司法网拍平台上挂出这套房子,起拍价92万,评估价116.3万元。陈先生在次拍卖前,约了原房主去看房。他想等第二次拍卖,因为如果一拍流拍,二拍时会降价。果然,次拍卖流拍了,这时,陈先生的父亲看到我爱我家中介挂着一套差不多的房子,也是在丁桥大唐苑。陈先生猜想着可能是同一套,就联系了我爱我家的负责人。

“中介说,这是法院查封的房子,但可以帮我弄出按揭来。”陈先生说,因为司法拍卖房子是要付全款,中介可以办按揭,他就心动了。

后来,中介带着陈先生去看房,“他们用钥匙打开房门,果然就是我之前看的那套房。中介说可以帮我去拍这套房子,让我报个心理价位,再交15%的保证金和5万块钱的押金,如果拍中了,就和我签协议。”陈先生说。之后,陈先生报了个心理价103万元,中介报价108万元,陈先生觉得太高了,就放弃了,打算自己去拍。

7月1日,这套房开始二次网拍,起拍价降至84万元,陈先生最终以97万元成功拍得。“现在想想,如果当初答应中介108万元,等于白白送给中介11万元。”陈先生说,即使按自己心理价位103万元,按最终成交价,中介也可以从他身上赚走6万元。

根据江干区法院掌握信息看,陈先生的经历不是特例,一套法院司法网拍的房子,中介如果操作成功,可以从中赚取差价5万至15万元甚至更高。昨天,江干法院执行法官找到陈先生指证的我爱我家丁桥分店,将撕封条、换房锁的涉案人员带回法院。

撕封条撬锁与法官拉锯5次

房内设施遭破坏损失16万元

盛世钱塘一套260平米的跃层房屋,去年被江干法院查封。今年3月,法院在司法网拍平台公布了这套房子的拍卖信息。谁知,挂出没多久,执行法官就接到物业的电话说,这套房子在漏水。

法官立马赶过去,发现房门上的封条已被撕毁,门锁已被换掉了。法官只好重新更换了锁,进房间一看,水管破裂了,整套房子都泡在水里了。物业来修好了水管,法官再次贴上封条。

没多久,法官再次来查看房子时,发现房门敞开着,进门看到一个中介业务员正在带人看房。“钥匙哪里来的?”法官问。“是我们我爱我家一个姓姚的给我的。”此人回答说。法官再次换锁,贴上封条,并把这名业务员带回法院做笔录。原来,房产中介将此房源挂牌出售,其间还陆续带客人来看房。

接下来,法官多次到这套房子来查看,每次封条都被撕掉,锁也被换掉。“前前后后我们大概重新换了5次锁。”执行法官说,中介在频繁带人看房过程中,可能碰到了屋内的水管,导致水管破裂,出现了大面积漏水,造成房子里的地板都坏了,而且漏水还给楼下业主家造成损失,导致这套房子拍卖中止。经评估,漏水已造成16万元损失,大大降低了房产的价值。

昨天,法院工作人员赶到我爱我家钱江庆谐店,姓姚的业务员正在前台工作,看到法警,他一脸淡定:“找我吗?我先给我们主任打个电话。”

法警一把抓住他说:“不用打了,先跟我们走。”到了法院,姚某对撕封条撬锁行为全盘否认:“有什么问题,找我们法务吧。”

我爱我家两门店共被罚50万

除了盛世钱塘和丁桥大唐苑,东方红街也有一套被江干法院查封的房子,也遭到华邦地产东方红分公司撕封条、撬锁。

执行法官介绍,中介这样私自撕封条、换房锁以及带客户看房的不法行为,触犯了《民事诉讼法》和《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涉及违法行为的中介人员可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昨天,法院执行人员共带回涉嫌实施违法行为的房产中介人员4名,涉及房产中介机构3家。法院以私自处置法院查封财产为由,对几家中介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拘传。

最终,法院对我爱我家丁桥分店处以罚款20万元,店里的一名涉案人员因到案后态度较好,处以司法拘留5日;对我爱我家钱江庆谐店处以罚款30万元,对涉案的姚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据统计,自今年3月起,在江干法院处置拍卖的房产类案件中,共发生破坏、扰乱司法拍卖事件19起。

相关新闻:

银行信用不良借朋友名买房 两年后住房被偷卖

轻信友情贪图小惠 友情变质百万房产被"钓"走

租房装修后不能入住 法院判返还租金并支付损失

债主上门方知房子易主 亲戚的房子都被她偷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