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银十开局放量 部分房企酝酿涨价

上海证券报  2014-10-14 08:11

[摘要] 楼市政策暖风频吹,加之“黄金周”开发商大力促销,“银十”开局成色十足。记者从相关机构和开发商处了解到,10月以来,各家房企售楼处来电来访增长明显,其中投资改善型客户增加明显,总占比约20%;多家品牌房企“黄金周”期间认购量同比翻番。

楼市政策暖风频吹,加之“黄金周”开发商大力促销,“银十”开局成色十足。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机构和开发商处了解到,10月以来,各家房企售楼处来电来访增长明显,其中投资改善型客户增加明显,总占比约20%;多家品牌房企“黄金周”期间认购量同比翻番。业内人士预计,10月大型房企销售额有望普遍环比增长20%以上,个别企业甚至能达到30%至40%。

“黄金周”收获不俗战绩,对房企四季度销售策略将产生一定影响。以万科为代表的“稳健派”依然坚持市场化定价,慎言涨价;在“黄金周”狂斩20亿的融绿集团则更加大胆激进,已根据项目具体情况酝酿涨价;更多的大中型房企则表示,对四季度市场持乐观态度,仍以加大供货、积极跑量、抓紧“窗口期”完成全年销售指标为主。

房地产咨询机构上海亿翰智库在“黄金周”期间调研各地众多售楼处后发现,“十一”期间售楼处来电来访增长明显,普遍来电来访增长20%以上,且成交转化率有所提升,约为8%至10%;贷款新政出台后,改善型客户增加明显,总占比约20%,反映到楼市产品上体现为改善类项目成交加速,如大户型公寓、洋房类产品利好明显。

从城市结构来看,二线城市表现,如成都、杭州、合肥、南京、南昌、苏州、重庆等城市10月以来楼市成交表现领先市场;三四线城市则存在政策传导时间差,且信贷额度仍不足;一线城市市场则表现得更为乐观。

记者从部分大型房企处了解到,整个“黄金周”销售普遍不错。其中,融创绿城集团狂销近20亿元,仅上海区域就揽金12.86亿;阳光城(12.45,0.11,0.89%)9月开盘的上海项目愉景湾“十一”期间基本售罄,另一个在福建晋江的改善型项目更是一天成交额超过4亿元。

“房企‘黄金周’期间销售业绩普遍大增,保利、华润等多个品牌实现大定交易额同比翻番,还有部分房企7天实现了相当于月均销售额一半的业绩。”专家告诉记者。

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预测,10月大型房企销售额或将环比增长20%以上,个别房企甚至能达到30%至40%。

10月开局不俗,对房企四季度销售策略将产生一定影响。万科依然比较谨慎,郁亮回应近期盛传涨价风称,“不积极涨价,也不积极降价,而是积极定价。”由此可见,万科根据市场定价的策略依然不变。

更多大中型上市房企则表示对四季度市场“态度乐观,策略谨慎”。阳光城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节后的营销会上并没有提出涨价,仍以年初制定的“快而稳”作为销售策略。“原本集团四季度的供货量就比较大,结合政策窗口期,我们的营销力度肯定会加大,争取积极跑量。”

陈啸天表示,房企应该意识到,此波行情是市场“窗口期”,而不是逆转,因此房企不可纠结于价格,现阶段仍需要以去化为主,四季度将是企业完成业绩目标的重中之重。

 相关新闻:

房贷新政策落地 购房者还在观望期待更大优惠

中央储备多项刺激楼市政策 或减税及不限购

浙江:多家银行已经出台有关房贷新政策的细则

住建部定调公积金条例修订方向 支付房租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