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精英汇聚 共话“慈溪文化商务区”规划发展

——"群策慈溪,智创未来—首届慈溪文化商务区发展论坛"实录

宁波房天下  作者:庞姜姜 吴亮亮 整理  2010-04-16 17:37

[摘要] 2010年4月16日下午,宁波搜房网联合慈溪日报社、携手华润中央公园、联盛国际商业广场在慈溪华润中央公馆接待中心的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群策慈溪,智创未来”的首届慈溪文化商务区发展论坛。

慈溪文化商务区主任 陈飞君

慈溪文化商务区主任 陈飞君

【主持人】:现在的城市发展进程日渐加快,城市 的面貌也日新月异,那么,陈主任,接下来我们文化商务区的发展又会怎样?

【陈飞君】:经过两年的招商引资,目前我们也引进了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开发商,比如说联盛、华润,还有我们慈溪一些大的企业,一些中大型的进出口公司等等,也将逐渐入驻我们慈溪文化商务区。接下来我们还有几个大的项目要推出,一个是我们的地标酒店,它的总建筑体量是13万方,高200米,它建成后,将是我们文化商务区的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也是我们慈溪城市规划的一个制高点,这个项目也是作为我们的文化商务区一个最最重要的项目,当中也包含了一个五星级酒店。另外一个是我们的会议中心项目,这一次在4月8号的招商推荐会上,推出了这个项目,应该说它对慈溪来讲是以后慈溪的一个会议中心,总建筑体量17500㎡左右,应该说也是非常有前景的。还有我们有两个居住项目,临新城河,这是一条70米的城市景观河。这两个居住项目总建面积达30万方。

【主持人】:一个新城区的建设,不仅是一个区域的建筑形态呈现,也应该完善其周边配套和文化内涵,给人以宜居宜住的感觉,才能真正达到一个品质之城的内涵。那么,陈主任能不能再给我们介绍一下文化商务区的建设规划细节,或者说哪一些突出的亮点在文化商务区里面?

【陈飞君】:我们的规划是一心两轴五区,我们整个的设计是以文化为核心,为商务为主题这样一个模式。一心是指文化核心区,两轴就是新城达到城市景观的轴和滨水景观轴,这两个都是我们文化商务区着力打造的,这个也是提升我们城市形象和档次的一个比较集中的区域,特别是新城大道。大家也知道新城大道是我们慈溪市的一条主要干道,,对我们城市对外的展示是一个非常大的作用。

五个区域我简单的向大家作介绍:个是文化核心区。里面有五大空间:一个是大区域,一个是科博中心,展示中心,体育健身中心,这五大中心在我们中心区里面会建成,对我们城市的功能提升上面会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个是商务办公区,对我们慈溪50万人口的城市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大规模的商务区。第三个是商业区,联盛商业广场,也是作为我们以后文化商务区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的一个重要的商业服务设施,还有一条规划了一条创意水街,今后要布置慈溪的一些创意性的产业,为我们商务区内部服务的一些功能。第四个是酒店会所。我们在文化商务区里面有三个酒店会所,刚才也讲到,一个是地标建筑,另外一个是滨河会所,最后一个是都市公寓群,应该说,今后在我们慈溪来讲,姜山一个档次相对比较高的居住区域。

首届慈溪文化商务区发展论坛  进入直播  参与讨论 更多文化商务区相关新闻 

"群策慈溪,智创未来—首届慈溪文化商务区发展论坛"系列报导:

·市规划局虞晓:慈溪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慈溪文化商务区月底推出11宗土地出让计划

·踞文化商务区核心 华润打造慈溪标杆住宅

·慈溪发展向东看 商业地产巨鳄联盛进驻慈溪

·一心两轴五区 文化商务区打造慈溪核心居住区

·多方利好 业内看好慈溪文化区未来前景

·建筑专家王益澄:新城区建设讲究“四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