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商转战二三线楼市 北京开发商向外淘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8 10:50

[摘要] 北京房价在近几年里得到了显著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浙商、晋商、蒙商等民间资本的大举进入。不过,在很多人眼里,只有浙商才称得上是楼市投资中的“带头大哥”。

(来源:钱江晚报)创业板开盘一年,造就了无数财富神话。昨天,擅长给大家排位的英国人胡润发布了《创业板富豪榜》,给这些一夜间身家上亿的富豪们排定了座次。智飞生物大股东蒋仁生家族以104亿元的财富位列创业板富豪之首,绍兴的向日葵光能董事长吴建龙以82亿元的身家位列第二,万邦达董事长王飘扬以66亿元排名第三。

从总部所在地来看,北京是产生创业板富豪的地区,有16位;广东紧随其后,有15位;浙江第三,有12位。浙商在创业板上的抢眼成绩也体现在了榜单上,记者看到,在前10富豪中,浙商占了3席,除了向日葵的吴建龙,宁波东方日升的仇华娟、 母子居第六,杭州的华策影视大股东傅梅城家族以41亿元的财富,跻身前十位。

从城市来看,北京以16位上榜成为上榜企业家的城市,杭州、深圳排名第二,各有6人,除了华策影视的傅梅城家族,其他入选创业榜富豪的杭州富豪还有南都电源的周庆治、赵亦斓夫妇,顺网科技的华勇、同花顺的易峥、中瑞思创的路楠、俞国骅。

据介绍,上榜企业家总财富达到2012亿元,平均财富22亿元。大多数创业板公司创办于2000年之后,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46岁,比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小5岁,最年轻的是南都电源股东赵亦斓,年仅32岁。

在92位创业板富豪中,从事制造业的人数,有30位;IT次之,有23位;医药行业排名第三,有13位。

相关新闻:

胡润榜隐形地产富豪揭秘

胡润地产富豪榜:杨惠妍家族财富缩水86%

2010胡润房地产富豪50强 万达王健林居首富(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