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最后的稻草 商业地产泡沫暗涌

观点地产网  作者:曹萍  2011-07-15 08:10

[摘要] 在本身没有任何金融产品来支撑,同时面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银根的不断紧缩的政策背景下,商用地产非常危险,一旦有了泡沫,这个泡沫是无法消灭。

在本身没有任何金融产品来支撑,同时面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银根的不断紧缩的政策背景下,商用地产非常危险,一旦有了泡沫,这个泡沫是无法消灭。

7月14日,易城中国副总裁柳费国在广州出席媒体发布会上指出,房地产市场发展到去年季度末发出一个重要的信号:在住宅受打压的同时,商用地产的地价交易量和交易价格次同比、环比大幅上涨,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黄金时期

大量的投资资金涌入商业地产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商业地产的发展潜力正在不断地被挖掘。

商业地产的发展已进入黄金时期。有研究分析指出,2010年至2020年是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

柳费国指出,过去二十年因为房改,住宅进入一个春天,但没有一个房地产公司真正通过商用地产的开发和经营带来持久的效益。

但从2010年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五大城市商用地产售价的增长、租金的增长及空置率的降低同步发生,这证明市场格局在发生变化,而不是某一个区域、某一个楼盘发生变化。这是历史上,也是二十年来我们没有看到的现象。

目前情况来看,商业地产项目开始遍地开花。相关数据显示,仅就城市综合体而言,截止到2010年年末,一二三线城市的数量达到125个,总规模达4900万平方米,未来将会达到129个、6200万平方米。也就意味着,到2013年,会有1.1亿多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面市。

在分布上,城市综合体未来的主流不再是一线城市,50%将分布在二线城市,然后是一线城市,其他的都在三线乃至四线城市,也就是说,商用地产将全面铺开。

柳费国预计,未来二十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由土地的城市化发展到人和产业的城市化阶段,商用地产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机遇。

然而,在商业地产迅猛发展的靓丽外壳之下,潜藏着各种泡沫暗涌。

相关新闻:

2011年上半年宁波商业地产成交报告

住宅市场紧缩 房企瞄准商业地产

新黄浦本轮行情"重头戏"商业地产大幅提升

通胀严重住宅受压 大资金再“押”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