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可售住宅存量创历史新高 11月或迎房价拐点

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涛  2011-11-11 08:29

[摘要] 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新建商品房到二手住宅,一波楼市降价潮正逐渐形成并呈蔓延之势。与此同时,部分热点城市可售住宅存量持续攀高,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山西等地存量房已创历史新高。

 

降价

房企普遍变招求生

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引发楼市降价潮后,近期房企打折促销的信息接连不断。房产电子商务平台EJU网站此前与万科合作在深圳以特价房打响促销战后,又与龙湖地产在华东推出限时团购活动。“活动中共推出近千套房源,5天内卖出20亿元,9成房源被认购。”

 

据记者了解,万科、龙湖、星河湾等企业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楼盘项目,其中部分项目降价幅度在20%至40%。“降价”已成为开发商眼中的敏感词,由于上海、深圳等地房价下降遭遇业主“维权”纠纷,由此引发退房潮后,开发商的降价手段变得更为灵活隐蔽,除了传统的打折促销策略,还在尝试其他招数以价换量。

包括龙头企业在内的很多房企很早就已进入“网上卖房”的电商领域。“当前房地产形势已经明朗,现金为王、流水的经营理念更为重要,公司可以低调,营销不能低调!”

数据显示,EJU电商网站近期在10个城市累计上线92个新房项目,成交897套房源,成交面积逾6万平方米,金额超过10亿。

除了万科、中海、绿地等房企加入降价队伍。上海长泰东郊、西郊别墅宣布各自下调售价达20%至25%。近期保利家园也开始“变相降价”,部分楼盘通过赠送车库和免契税等方式加大优惠幅度。

张大伟分析称,“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市场供应已经出现了相对过剩,所以必须降价促销才能换得成交量。此前上海的降价潮已经明显刺激到其他城市,在限购等政策下购房者期待房价下降的幅度会更大,预计跟进的降价项目会明显增加,降价潮将更加普遍。”

出现降价的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和知名房企。事实上,此前杭州下沙区的“保利湾天地”和“世茂首府”大幅降价促销后,二线城市房价集体下行序幕便已经拉开。中原地产向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杭州新开楼盘成交均价较周边楼盘的降价幅度在10%至20%;主城区成交均价从8月的21000元/平方米,已下跌至17000元/平方米,降幅近20%。

除杭州外,成都、南京、天津等二线城市新开楼盘成交价格也已开始出现下跌。其中,成都降价幅度大部分在5%至10%之内,降价范围已波及主城区和郊县;南京的新开楼盘均价降幅约10%,近郊住宅价格降幅较为明显;天津的新房均价降幅则在5%至15%。

在重庆,进入11月后先后有包括中海、和黄、保利、鲁能、金科协信等大小房企都不约而同的加入促销的行列。重庆业内人士王雪松称,目前重庆市场上大力促销的,的还是大企业,这是因为重庆没有限购,只要开发商愿意降价,出货速度就会很快。

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接近七成的一线房企前三季度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75%。前三季度报显示,在A股上市的房企中,七成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超过四成房企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80%以上房企负债同比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