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行首套房贷重现利率8.5折 地区信贷差别化

杭州日报  2012-08-23 08:26

[摘要] 众多银行界人士表示,在现有的信贷环境和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商业银行房贷业务的差异化将愈加明显。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光大银行悄然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至9折优惠。而记者近日走访了杭州多家商业银行获悉,目前包括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浦发、广发、深发、恒生等中外资银行都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

 

继6月份工行爆出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且贷款利率重回基准水平之后,7月份楼市成交井喷开始,尤其是8月以来,工行又重新放开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目前我们规定六星级以上客户购买首套房均可以获得8.5折利率优惠,只要信用资质良好的客户,基本都可以申请到9折的优惠。”工行开元支行市场部刘建告诉记者。

“不过有关二套房以及三套房的信贷总行那边还是卡得很死,基本上和上半年没有变化。”工行白马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杭州地区的工行再次出现利率优惠,一方面是由于上级机构重申信贷差别化的政策,针对申请首套房贷的优质客户,总行下达的指令表明要尽量给予其必要的支持,同时要严格审核多套房的客户资质,在信贷关方面不给违规的投资客以可乘之机。

而就在记者6月份进行信贷差别化跟踪报道的时候,工行武林支行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曾表示,他们5月份就接到了总行关于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的通知,基本上一直维持在基准利率。而当下工行8.5折的利率优惠重现江湖,也令不少购房者欣慰不已。

以纯商业贷款100万元,按揭三十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如果是基准利率,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6687元,总利息额140.7万元,如果是8.5折利率,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额为5991元,总利息额115.7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每个月的按揭款要相差696元,而30年的利息额度则要差25万元。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工、农、中、建、交等大型商业银行仍执行首套房利率8.5折的优惠,但不同支行以及根据所合作的开发商品牌稍有差异。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程度更大,审批速度也很快。

银行人士表示,像光大这样个别银行取消利率优惠未成为市场主流,目前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利率优惠基本没有取消,但未来优惠会否发生变化存在较大变数,尤其是临近四季度和年底,通常都是银行信贷最为紧缩的时候。此外,就监管压力而言,银行目前面临的存贷比指标压力仍很明显,部分银行调整房贷业务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受制于存贷比考核。

众多银行界人士表示,在现有的信贷环境和房地产调控背景下,商业银行房贷业务的差异化将愈加明显。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信贷部负责人坦言,房贷按揭只是零售信贷的组成部分,但不是部分,所以很多银行主要是在跟随策略基础上寻找自己的空间,不会特别大力度低价抢滩按揭市场。

相关阅读:

工行首套房贷重现利率8.5折 地区信贷差别化

风生水起论人生 太守名府携工行共享家居盛宴

工行重启下调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可享8.5折

广州工行放松首套房贷利率 可申请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