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指南 如何缩短宁波住房商业贷款审批时间

都市女报  2012-11-22 14:45

[摘要] 现在国家紧抓房贷政策,要求银行必须认真严格落实;同时目前各大银行房贷额度有限,贷款难办,就算办下来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各大银行在选择客户时,会让客户自己提高首付成数或是还款利率,这样才会优先审批,贷款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8月2日从浙江宁波住建委获悉,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国家四部委《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经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讨论通过,我市从8月1日起将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每户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

80万元这个数字是怎样计算出来的呢?宁波公积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是综合我市当前住房价格、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状况后,秉承以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为原则,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的。

据宁波公积金管委会测算,目前我市购房人群中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的年轻职工家庭占绝大多数,按当前房价,以借款人购买90平方米普通住房约需花费120万元,除首付30%(首套房)后,借款人需要的贷款资金在80万元以上。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元相比,借款人只能选择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

“由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较高,职工要求提高贷款额度的呼声强烈。”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从市中心本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数据分析,在2011年4月19日至2012年6月30日贷款额度为60万元期间,组合贷款金额占同期总贷款金额的40%。“如果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至80万元,职工就可以减少商业贷款金额,从而达到减轻利息支出的负担。”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比率为55.62%。“这个比率自2011年11月份至今已连续8个月低于60%。”该负责人说,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个贷比率通常应该在70%~85%之间。

该负责人也强调,根据住房公积金目前的规定,购房家庭首先要满足限购限贷的规定。“因此,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主要是为了支持首次购房和改善型购房。”此外,当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比率偏低,资金余额充盈,贷款限额提高也可以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积金的增值。

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杭州、温州等城市贷款限额均已调整至80万元以上。浙江宁波贷款额度,2008年为40万元,2011年4月调整到60万元。

相关新闻:

宁波工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取消 贷款额度有限所致

工行放松首套房贷利率 可申请8.5折

宁波商业贷款购房可转公积金贷款

宁波个人住房贷款首付及利率普遍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