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泡沫风险加剧 悬崖边上的中国房地产

青岛财经日报  2013-01-15 17:36

[摘要] “2013年是一个楼市可以随时倒回去的一年。目前来看,调控已经压不住一线城市楼市反弹的趋势,这很有可能导致泡沫加剧。”华南某房企一位人士预测。

 

业内观点 调控须构建长效机制

“调控走了一圈,要改变的改了没?要改善的改善了没有?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2013年甚至之后也很难找到清晰的路子。”某上市房企区域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认为,调控政策并不是近两年来出现的,调控依然牵动着房地产众多利益链条的各种关系,对房地产是抑制还是支持仍旧思路不清,以致政策在现实执行中经常“变味”。“一方面市场实质上对调控已经产生很大的免疫能力,另一方面调控似乎已经妥协了。”陈先生表示。

这种怪圈持续至今未解决,并一直被业内众多人士指责为“行政手段管得太多”。

万科总裁郁亮曾分析,目前的调控政策并未建立长效机制,这导致很多政策并不能符合具体地方的实际情况,一刀切的政策并不能解决长效机制问题。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的所长陈淮表示,在2013年的改革过程中,如果打破垄断、土地政策上顶层设计、划分与协调政府与市场边界、调整中央与地方的税负关系等改革措施不能有实质性推出的话,2013年你再加码什么限购,发粮票、发房票也根本解决不了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问题。

相关新闻:

京1月上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超2万5 环比涨4.7%

海南急查楼市存量 海口七日未清者将遭关闭

成交量增楼市迎暖冬 房地产市场互搏谁能扳倒谁

重庆一楼盘噪音过大 三部门均称“不归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