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菜鸟"进军物流地产 地方政府伸橄榄枝

互联网  作者:朱凯  2013-06-05 11:20

[摘要] 在不久前深圳举行的开业仪式上,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沈国军介绍,3月份召开股东首次预备会后不久,浙、粤、鄂、京、津等多地政府便与菜鸟网络主动接洽,对项目推进颇感兴趣。

在不久前深圳举行的开业仪式上,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沈国军介绍,3月召开股东首次预备会后不久,浙、粤、鄂、京、津等多地政府便与菜鸟网络主动接洽,对项目推进颇感兴趣。

关于菜鸟网络最终落户深圳前海的原因,沈国军说,一是因为深圳政府的务实高效;二是各地政府对于菜鸟网络“拿地”的期待以及未来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效应。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开业仪式上表示,这次阿里巴巴牵头打造的“菜鸟”物流平台,将重构现代物流体系及价值链,将开启中国电子商务新阶段,也将提升深圳在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能力。

无疑,各地政府积极接洽菜鸟网络,看重的是未来“大数据”时代可能带来的财富效应,及阿里巴巴电商帝国巨大的“名片”效应。

从“买奶粉”说起

沈国军是菜鸟网络CEO,也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银泰集团的董事长。

银泰是一家以百货零售为主营业务的性大型百货连锁集团,对于商业后台的供应链管理,沈国军无疑是十分精通的。

在开业仪式上,沈国军对菜鸟网络的运营模式作了一个通俗易懂的比喻。他说,菜鸟网络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人们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问题。比如说,某位顾客驾车经过高速公路旁的一个大型仓储中心,他并不知道里面的商品哪些对他而言是有价值的,这实际上是资源的一种巨大浪费。菜鸟网络希望通过数据和信息流,使人们在任何时候都知道哪些商品是“对我有用”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俊凌对此也深有感悟。他说,顾客在淘宝网买东西,店家可以主动选择快递公司。但反过来,快递公司却是被动的,他不清楚哪里有商机及哪里需要服务。

“比如说质量放心的好奶粉,很多年轻妈妈都想知道怎么去买。有些人知道这些奶粉在哪里生产和在哪里流转,但这一信息没能更高效流转起来。”李俊凌说,我们要做的事,就是通过技术、经验让这些信息成为商业机会,并为社会创造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此次联手银泰、富春、复星以及顺丰和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设立菜鸟网络,启动中国智能骨干网建设,最简单的逻辑其实就是上述的几个比喻。

相关新闻:

GDP出政绩考核机制作祟 房地产调控空调难免!

万科5月销售超140亿 实现面积金额环比"双增"

内地首富的商业逻辑 第三波房地产"泡沫"突围

马云建物流网沈国军任CEO 称先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