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热门学区房每平又涨两千 买家抬价抢房源

中国台湾网  2013-07-22 17:35

[摘要] 根据日前出台的《济南市2013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2016年中考时,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该政策意在均衡教育发展、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在“择校生升高中难度越来越大”的预期下,不少家长放弃择校转而购买学区房。受此影响,学区房价格普遍上涨,供需量也较之前更为紧张。

根据日前出台的《济南市2013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2016年中考时,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该政策意在均衡教育发展、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在“择校生升高中难度越来越大”的预期下,不少家长放弃择校转而购买。受此影响,价格普遍上涨,供需量也较之前更为紧张。

 

不少人放弃择校,改为购买

前几天,在济南工作了十多年的外地人郭先生,在省城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给孩子报名上小学。4月份之前,他还抱着给孩子择校上一所热点小学的想法。

但今年4月,济南市发布《关于推进县(市)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不少家长理解为高中招生全部按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择校生将无法参加高中统考。“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资格,那孩子以后考高中咋办呢?”郭先生同样满腹疑问。

5月10日,济南市2013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出台。该意见明确了“将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分配到初中学校”,并自2016年中考实施该办法。同时,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实施的初衷是为了均衡教育发展,控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提醒广大家长择校须慎重。

虽细则尚未出台,但新政还是对不少打算给孩子择校的家长心理上产生了影响。郭先生也开始动摇:“现在择了校,但以后万一影响孩子考高中,那就得不偿失了。”

与郭先生想法类似的家长大有人在。在历下区工作的王先生儿子今年两岁,三年前他就在历城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但由于小区对口的小学质量一般,他打算等孩子上小学时择一所历下区的热点小学。

但是自从得知2016年即将实施的教育新政后,他改变了想法,并开始在准备择校的小学附近物色。“择校的风险太大,与其想方设法通过择校让孩子读一所好小学,不如买套直接对口上,这样就没了后顾之忧。”王先生告诉记者。

受政策影响,郭先生最终放弃了择校,7月10日,他备好了所需的材料,在省城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给孩子报了名。“依照新的政策,尽管在相对弱一点的学校就读,但是只要孩子不是择校生,未来升高中的机会反而会更多。”

相关新闻:

无良开发商以为噱头 承诺落空业主集体换房

潜力无限 锦绣千丈搜房团圆您梦想

疯狂的:八十年代51平老房子报价123万元

购买小心学位被占用 密切留意四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