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正毅案"遗产"今日竞拍 潘石屹37亿参与抢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29 08:05

[摘要] 因为“上海首富周正毅案”而广受瞩目的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花落谁家或将在今天尘埃落定。

因为“上海首富周正毅案”而广受瞩目的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花落谁家或将在今天尘埃落定。

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规土局发布的公告获悉,该幅地块使用权将于今天9时30分进行最终的定标竞拍,SOHO中国和美国汉斯入围了该地块最终的中标候选人,报价分别为37亿元和37.06亿元。

 

虽然中介机构的许多业者看好SOHO中国能够最终胜出,但该地块苛刻的出让条件以及近来中心区域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低迷,使得其前景面临挑战。与此同时,由于此前SOHO中国在上海开发的产品规划受质疑,也有可能成为其成功竞得上述地块的一大变数。

这一幅地块故事尤其多

此前的7月25日,上海市静安区规土局发布公告称,JadeKiteTailZE2013Limited和SOHO(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的中标候选人。据了解,这两家公司分别为美国汉斯和SOHO中国的子公司。

公告显示,该地块为商办用地,出让面积为17937.7平米,容积率为7.58,它同时也是被誉为“上海最后一块黄金地”东八块中的一幅地块。

“东八块”位于的静安区东北路,是8街道地块的结合,十几年来几经波折。2002年5月份,“东八块”由上海市政府以免土地出让金的模式,转让给当时的“上海首富”周正毅进行开发。但是,由于周正毅在土地转让和居民拆迁安置上纠纷众多,最终引发了连环诉讼和举报。2003年9月份,周正毅因涉嫌经济犯罪而被捕,“东八块”被政府收回。

随后,曾多次传出在该区域拿下“西斯文里”项目的和记黄埔将接手“东八块”,但最终都没了下文。直到2009年,静安区在一份《公示》中指出,该地块拟由静安土地管理中心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投资建设一栋大型现代化办公商务综合楼;该项目需拆迁居民房屋942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31708平方米。

但是,3年之后,该项目依旧未建造,已成为净地的该地块,则于今年5月宣布对外出让。克而瑞资深分析师薛建雄指出,虽然上海地产集团参与了地块前期的动迁,但并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开发这类市中心的商办项目。而通过土地出让,政府和上海地产集团则将收获部分土地增值的。

专业人士分析说,该地块数年未动工,一方面与拆迁困难有关,另外或与其涉及地铁站点有关。据该地块出让答疑显示,项目地下部分涉及13号线自然博物馆站的建设,而投标人还需出示能够证明项目与地铁、铁路线结合建设的相关资料。

相关新闻:

重庆及上海房产税试点已使高端房价趋稳

中海万科绿地血拼:半月砸145亿上海掠地

徐汇区1地块175亿元起拍 或将问鼎上海新地王

一线城市房租持续高涨 上海房租上涨较为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