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上海离奇买房记:拒绝假结婚购房 被算毁约

理财周刊  2013-08-21 13:45

[摘要] 去年,为了应对上海楼市出台的新限购细则,一些房屋中介祭出了各种旁门左道的花招,妄图规避限购等调控政策,其中“假结婚”的办法尤其流行,但其背后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去年,为了应对上海楼市出台的新限购细则,一些房屋中介祭出了各种旁门左道的花招,妄图规避限购等调控政策,其中“假结婚”的办法尤其流行,但其背后的风险也不容忽视。

 

正所谓计划不如变化快,对陈薇薇(化名)来说,去年6月的那次离奇的买房经历和其后的诉讼,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

没看现房先交定金

“80后”陈薇薇老家在南通,来上海工作多年之后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生伴侣,但眼看着上海的房价越来越高,已经下定决心长期在上海发展的陈薇薇便想靠着自己工作几年的积蓄加上父母的帮助,在上海郊区买一套房子。去年5月,经过多番的比较,陈薇薇最后看中了位于松江新城距离地铁站步行不到10的一个次新房小区,该小区配套齐全,物业完善,周边的生活和交通设施也已经成熟。陈薇薇便在多家中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购房意向。

去年6月,某中介公司业务员谢小龙(化名)给她打来了电话,称陈薇薇看中的这个小区刚刚放出了一套401室的2房,房型、楼层、总价都完全符合陈薇薇的要求。于是陈薇薇当天下班之后急忙跟着中介赶到这个小区看房,不巧的是,这天约好可以看房的房东晚上临时有约,赶不回来。谢小龙为了不错过这笔生意,灵机一动,便敲开了楼下301室的房门,因为3楼和4楼的这两套房子房型一模一样。陈薇薇看完301室后,对房型很满意,房东120万元左右的报价也能够承受。看完房子后,谢小龙告诉陈薇薇,这套房源十分稀缺,性价比很高,很可能没几天就会被卖掉,想要的话一定要及早下手。如果陈薇薇诚心想要,不妨先和中介公司签订居间协议,交付1万元的购房定金,有了定金,就可以先把房源留住,并优先和房东谈价格,避免其他客户横刀夺爱。尽管没有看到现房,也没有看到房产证,但购房心切的陈薇薇还是在当晚与中介单方面签订了居间协议,并缴纳了1万元定金。

临时遭遇双重变故

然而陈薇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谢小龙就告诉她401室已经被卖掉了,幸运的是,隔壁402室也是这个业主的,也要一起出售,402室的房型和401室差不多,多2个平方米,总价贵了几万元。陈薇薇觉得这事有点蹊跷,表示希望看了现房再做决定,并要求谢小龙先别把1万元交给402室业主。

随后一段时间,陈薇薇由于出差在外地,一直没有时间去看房子。出差期间,谢小龙又打来了好几个电话,希望陈薇薇尽快确定是否购买402室房屋,否则业主就要卖给别人了。陈薇薇依然表示希望回来后和业主当面谈一谈再确定。谁知陈薇薇回来后,谢小龙却告诉她已经把定金通过银行汇给了业主。陈薇薇除了责备谢小龙没有按自己意思做,也不忘索要房东的收条,可她得到的答复却是:“业主在外地,暂时没办法出具收条。”

不过事已至此,陈薇薇还是决定按约定好的时间来到中介公司和房东谈一下,结果她发现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已经打印好了。不巧的是,就在陈薇薇出差期间,上海为了严格执行限购政策,规定“非沪籍补缴社保不得购房,非沪籍单身不得购房”的新限购细则。这让还处于单身状态的陈薇薇傻了眼。对此,谢小龙给陈薇薇出了个主意,说是如果陈薇薇有男朋友的话,两人直接办理结婚证就能购房了,假如没有男朋友,随便找个信得过的同事领结婚证也行。这一情况又大大出乎了陈薇薇的预料。眼下她既没有男朋友,也不知道如何向异性同事开口请求帮忙“假结婚”,而这其中暗藏的风险,更是让陈薇薇感到害怕。见陈薇薇犹豫不定,谢小龙直接放话说:“实在找不到办结婚证的人,咱们俩去领证也行。”这句话更是让陈薇薇不知如何作答,于是只能说回去考虑一下。

相关新闻:

买房租房各有优劣 公积金提取法宝比拼

宁波婚恋调查:半数以上女青年接受对方没房子

致30岁还没有买房的人 "啃老"是条什么样的路

为给儿子在镇区买婚房 五旬老父当上"油耗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