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市民盼增加土地供应:抑制房价换套两居室

新京报  2013-11-13 15:22

[摘要] 为期4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闭幕,在中国改革挺进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当下,此次会议被寄予厚望,会前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中国改革纲领性文件也公之于世。对于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指导方针,民众如何看待呢?

为期4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闭幕,在中国改革挺进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当下,此次会议被寄予厚望,会前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中国改革纲领性文件也公之于世。

全会公报中提到了多个备受关注的改革热点,例如,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使市场因素在资源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和实施财税改革等,对于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指导方针,民众如何看待呢?

改革体现党中央决心

柳传志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文件,这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意味着改革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发展的关键词,令人振奋。

顶层设计至关重要

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方方面面,改革的顶层设计与顶层推动至关重要。公报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取得决定性成果,这同整个社会的期盼是一致的,也与此前分三步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是一致的。

“公报中提到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改革,这是保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措施,这样一个措施让我们对改革更有信心。”

改革让农民受益

陈敦华 成都市新都区庆元村村支书

公报提到城乡一体化改革,成都是国家城乡统筹实验区,数年前已开始城乡一体化的改革。这些改革最实惠的就是以后的补贴可直接补到农民的头上。成都市数年前已开始土地确权、颁证。目前,国家土地补贴款、“耕保金”、“直补金”都能直接发到农民手里,如果没有确权,这些就很难直接给农民。确权以后,征地补偿也能更好保障农民权利。

希望增加土地供应

张然 北京某杂志编辑

张然从小在北京长大,现在住在崇文门的一套1居室中,准备改善住房条件却面对北京不断飞涨的房价望而却步。“房地产商老说房价高不怪他们,是土地供应不足导致的,公报中提出来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是不是能够增加土地供应,进而抑制房价的快速增长,好让我能换一套两居室呢?”

完善金融市场企业机会变大

李欣贺 人人贷总裁

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及“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以及“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提法让不少企业家心有感触。李欣贺认为,这样的表达意味着未来金融的准入会放开,利率市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等会进一步推进。

他认为,金融市场完善之后,利率自由化后货币会更有效率,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并且也会有更多普通民众在想如何让他们手中的货币变得高效。银行间也会出现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我们也很有可能以某种合作形式参与其中,这会是一种机会。

制度需要实践完善

夏光 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这次公报的内容,可以理解是对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的新的布局、安排,指出了几个重要的制度要点,这些都是目前生态保护上最缺,最需要优先考虑的。但是,全会提的是纲领性的内容,接下来要通过具体工作落实这些制度,一点点展开,制度不是写出来就算了的,需要实践、试点、完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

希望赋予农民更多权利

邢燕子 第十至十二届中央委员

公报始总结了改革开放35年以来的各种经验,对我们国家已走过的改革道路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改革要继续下去的必要,因为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没有未来嘛。听得最认真的还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和农村改革的部分,公有制为主体不动摇,但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农村那块儿就是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希望快点有制度框架出台。

  相关新闻:

国土部起草文件 闲置宅基地可自愿有偿退出

赵晓:中国房地产相当于没穿裤子 急待土地改革

土地改革关键在盘活存量 农地确权是新土改开始

农村集体土地入市会影响房价 但非决定性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