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万象城尘埃落定 大房企缘何属意江北?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4-06-25 00:30

[摘要] 近日,网友“bindywang”在宁波房天下城建论坛上贴出了一份来源为“江北政府网”的《区商务局2014年半年度总结》,这其中,华润万象城即将于近期拿地的消息,可谓是今年江北土地市场的重磅消息。

 

区域聚焦:大房企缘何属意江北?

除了上半年已被摘走的地块之外,还能在江北区商务局的半年总结表中发现,不仅复地、招商、世茂、港中旅等在江北已有项目的开发商对部分土地有投资意向,众安、星浩资本等开发商也赫然在列。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个性大型开发商进入江北,以世茂、绿地、九龙仓为代表的开发商手中握有不止一个江北项目。

江北为何如此“吃香”,引得大牌房企纷纷入驻?

猜想一:规划诱人

目前,江北编制完成城乡空间发展规划、产业空间布局规划、慈城镇总体规划及系列专项规划,城乡规划体系基本形成。火车北站和汽车北站搬迁全面启动,核心滨水区老工厂搬迁基本完成,城市发展瓶颈逐步消除。

伴随着两江北岸开发的正式启动,核心滨水区、湾头休闲商务区、慈城新城、谢家宝庆寺、宁波北门户商务区等十大城市功能区块加快建设,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从市中心的核心滨水区,到西北端的慈城卫星城,江北的都市框架正在快速伸展。>>>点击进入家在江北赢未来专题

猜想二:土地资源充足

宁波海曙、江东、江北是传统“老三区”,在宁波人眼中,以江北区发展最为滞后,而从另一方面来看,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也比较充分。在地方政府不吝高调卖地的前提下,2013宁波土地成交总金额10,江北包揽4宗,成交楼面价10中也占到7席。

2014年4月2日,江北举行春季土地推介会,共推出15个一级开发地块和湾头、姚江新城、核心滨水区等11个功能区块的若干可出让土地。>>>点击进入江北春季土地推介会专题

猜想三:稀缺江景与地段

有宁波资深城建爱好者认为,姚江是宁波水质最清澈、江景最开阔的一条江。姚江北岸得天独厚的江景,或者也是那些拿地姚江新城的开发商曾经看中的资源。

此外,湾头板块虽然属于江北,但其地段非常接近市中心,地理位置最为得天独厚。

相关新闻:

6月特惠价抵50万 3盘抢占大江北先机

快讯:江北原江花玻璃厂地块等4宗底价成交

两江北岸开发 内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6亿美元

细数江北在建4大商业综合体 好楼盘"背靠大树好乘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