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20个房地产项目大调查:土地成本平均占23.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6-24 09:05

国土部副部长:“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的说法没有根据

对于外界一些“18亿亩耕地红线导致房价上涨”的言论,国土资源部高层今日公开回应称,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

调查620个房地产项目

国土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定房价的关键因素或者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针对前一时期有的专家讲的,由于坚守耕地红线,土地偏紧、地价偏高,影响房价,对此国土部做了系统调查。

鹿心社透露,根据对我国东中西部620个不同类型房地产项目的调查发现,目前在国内地价占房价15%~30%,平均是23.2%。地价在房价中所占的比例远远低于邻国。

本月中旬,CBN记者曾报道《求证“推高房价说”国土部调查商品房地价》。国土部此前曾向地方下发了房地产项目地价调查表,要求地方详尽填报具体的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价款,以及房屋售价、开发类型(普通商品住房、高档公寓、别墅等)以及容积率等指标数据。

此项调查为抽样调查,即按照各项目区位(城市中心区、边缘区、过渡区)选取若干项目进行调查,每区位样点数不得少于2个。

“调查的结果表明,目前在中国,地价占房价15%~30%,平均是23.2%。我们与国际水平做了大致的比较,美国是28%,加拿大是24%,英国是25%~38%,韩国是50%~65%,日本是60~75%,新加坡是55%~60%,(国内)这个比例远低于我们的邻居。”鹿心社昨日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