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紧缩房企银根 银监会将设置房企贷款严卡"上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9 06:59

[摘要] 昨天,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处获悉,银监会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摸底调查,发现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房企集团多头风险突出,涉及集团内互保贷款金额达1417亿元。

严防房贷政策异地取巧

监管层还首次重点提到银行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商业银行总行要确保全行以及各分支机构执行的房贷政策的统一性,防止不同地区出现不同的房贷政策。

一位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指出,虽然监管层已经提高消费者购买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并且暂停发放第三套房的贷款,但是,不同地区的商业银行在执行上也有所不一致,并且有的商业银行通过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等用于投资或投机房地产。

不仅银行高度重视,各地的银行监督管理部门也被要求监测确保商业银行实现信贷政策一致性,严格防止政策执行在机构间、地区间出现大的偏差。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通过对60家大型房企的分析,出现了不同的新风险,监管层要求商业银行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的风险。要求商业银行对大型房地产集团实行并表授信管理,房地产集团及各成员企业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在建工程的50%。

同时,监管机构正严密审查企业的关联交易,严防信贷资金转移和挪用,并防止企业通过关联交易抽逃资本,严格控制贷款关联担保,禁止互保。

 

相关新闻:

银监会: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房产商四面楚歌

建设部银监会慎言二次调控 信贷工具或是新政

银监会称暂不会出台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央行银监会规定川甘灾区房贷首付比例为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