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将适时在全国范围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7 22:55

[摘要] 备受各界关注的房产税试点有了官方最新消息。中国官方27日发布消息说,房产税改革试点开始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总结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条件成熟时,在全国范围内对个人拥有的住房征收房产税。

报告称住房仍是投资

在央行2010年12月15日发布的《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中显示,45.2%的城镇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37.6%倾向于“更多储蓄”,17.2%倾向于“更多消费”。而在主要投资方式中,“房地产投资”以26.1%的相对高值继续成为投资。

中国工商银行投行中心副处长史晨昱认为,加息后,资金将主要流向“储蓄”。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说:“加息向老百姓释放了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你的存款放在银行是安全的,不会缩水。这有利于加强通胀预期管理,防范资产价格泡沫。”(记者张璐晶)

2010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一览

1月7日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职责(国十一条)

1月12日 央行上调准备金率

2月20日 银监会发布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3月10日 国土部强调房地产用地监管

3月18日 国资委要求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15天出退出方案

4月11日 银监会要求银行不得对投机投资购房贷款

4月13日 住建部要求各地加快保障房建设

4月1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

4月17日 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新国十条)

4月20日 住建部下发文件要求未获预售许可项目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

5月4日 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加强廉租房管理

6月4日 住建部等三部委发文明确个人房贷二套房认定标准

6月12日 住建部等七部门发文要求加快发展公租房

9月8日 京、沪先行启动空置房调查

9月27日 国土部、住建部下发文件要求闲置土地一年以上禁拿地

9月29日 多部委出台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措施(新国五条)

10月20日 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11月3日 住建部等四部委发文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11月15日 住建部等六部委发文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

11月16日 财政部等三部委发文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

12月25日 央行再次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