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将严管临街一楼住改商 小区住改商很扰民

长江日报  2013-02-19 10:53

[摘要] 这不是个例。临街住宅“打洞”变身“黄金门面”,在武汉大街小巷普遍存在。昨日,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武汉拟就“住改商”出台严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已发至各相关部门。

 

新建小区需规划商业面积

严管“住改商”,原有小个体户哪里去?

“现在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房租2年内涨了20%,各式各样的小吃店却越开越多,竞争激烈!”在汉口九运长福公寓一层经营“江西汤馆”的女老板称,“成本什么都在涨,价格却不敢涨”。

 

事实上,混迹于各式民宅小商业,多半只能靠低价竞争;而不少有证有照的“正规军”,则饱受“劣币驱逐良币”困扰。

在武汉颇具口碑的老牌包子店“袁大头”店主叶桂云称:“武汉人习惯了低价买吃的,管理不严的情况下,偷工减料的小店都能生存,导致诚信经营的业主反而活不好。”

“大量‘住改商’引起个体户数量暴涨,大家利润水平都很低,导致一些商户只能用投机取巧的方式,恶性竞争”,市法制办主任倪子林分析:“因此规范‘住改商’,可能会引起短期阵痛,但长远来看,对城市商业的利润水平,对商品的质量保证,都有利无害。”

严管“住改商”后,原有的小个体户哪里去?倪子林称,“有堵有疏。未来,在新建小区内,将要求在规划阶段就考虑商业配套面积,也可吸纳不少就业。”

此外,对现有的“住改商”也不会采取“一刀切”。对于居民欢迎的、住宅紧缺的配套性商业,规划、房管部门也会酌情予以考虑。

相关新闻:

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 节前楼市热度回落

商业地产成广东房企投资"宠儿"

售楼部这个春节不放假 开发商瞄准回家置业者

购房者挑战强势开发商 购房合同删霸王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