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抛售西城都荟 长和系征战广州"水土不服"

东方财富网  2013-09-02 13:32

[摘要] 李嘉诚出售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的传闻还未退热,长和系又突然宣布抛售其在广州的一宗大型综合购物商场。记者调查发现,从2006年亮相至今,西城都荟拖延近5年才正式开业,目前依然有不少商铺尚未租出。开发缓慢与定位不当或是长和系这艘地产航母在广州 “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

李嘉诚出售上海陆家嘴写字楼项目的传闻还未退热,长和系又突然宣布抛售其在广州的一宗大型综合购物商场。

近日,和记黄埔 、长江实业双双发布公告,将各自下属公司分别持有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各50%股权出手,买家均为离岸公司GCREFAcquisitions22Limited,两项交易预计将于11月29日完成,总交易金额达30.3亿港元。

 

记者调查发现,从2006年亮相至今,西城都荟拖延近5年才正式开业,目前依然有不少商铺尚未租出。开发缓慢与定位不当或是长和系这艘地产航母在广州 “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

趁着内地房地产市道畅旺之际,将经营不善的西城都荟转手套现,对于擅长“低买高卖”的李嘉诚而言,或为明智选择。

长和系将获4.93亿港元

8月29日晚间,和记黄埔发布公告,拟以13.92亿港元作价,出售附属公司RhineRise的股份,另以约2.42亿港元作价转让RhineRise贷款;长江实业旗下的长江中国物业则以16.34亿港元出售BEL股份。RhineRise及BEL各持有广州西城都荟广场50%股权。和黄表示,预期交易完成时,将录得约4.93亿港元的未经审核,出售的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西城都荟广场坐落在广州老城区荔湾区黄沙大道,占地约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商场共4层,为地铁一号线及六号线转乘站黄沙地铁站的上盖物业,上方为和黄开发的住宅项目“逸翠湾”,已于2011年底销售完毕。

长江实业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实在西城都荟广场确实持有50%的股份,但由于日常营运均由和记黄埔全权负责,因此不方便回答。记者未能联系上和记黄埔相关负责人。

和记黄埔撤资内地房地产并非没有先兆。8月21日,据报道,长实正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陆家嘴开发的写字楼项目 “东方汇经OFC”,售价60亿元以上,潜在的买家包括交通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以及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ARAAssetManagementLimited。

   相关新闻:

中山永怡聚豪园二层楼顶起佛堂 投诉三年仍健在

广州南沙出让商业地设IMAX影院门槛 万达或入驻

广州部分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影响房贷

广州金融城再卖地吸金56亿 楼面单价1.9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