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库存重压宁波楼市 2014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1 07:51

[摘要] 一年前,新“国五条”楼市政策出台。一年后,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多数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市场供求矛盾明显。纵观宁波2013年商品住宅成交走势可以发现,新“国五条”对宁波楼市影响不大。然而,2014年面对34470套的巨大商品住房库存量,2014宁波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开年多城成交下降 2014楼市何去何从?

2014开年楼市似乎应了“国五条”实施一周年的景,多城市出现成交下降情况:中指院监测的43个城市中,有36个成交量环比下降;30个典型城市总体环比下降17%,同比减少14%,其中四个一线城市同比大降47%;中原研究部的5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降15.6%,且春节期间出现集体“休眠”现象。

同时,“房冷地热”趋势分化严重,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房市量价齐跌,一边是地市热火朝天。虽然“房冷地热”的现象或在2月之后消失,但城市分化仍会加速,一二线楼市火势不减,三四线楼市冷热不均。“房冷”与“地热”之间正积蓄着巨大的能量,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就会释放。

近日就有媒体报道称,香港一楼盘疯狂降价跌价40%,卖楼 2内抢购一空;2月19日,杭州一个前期热销楼盘,祭出了近4000元/平方米的降幅,此举被业界视为“杭州楼市马年降”。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多城的天量库存遭遇冰冷成交时,降价仅是时间问题。

房市的清冷和地市的升温,给市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从成交量看,房价真很难再涨;从房企拿地的热情看,房价又有很大可能上涨,2014年房价涨跌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多城市房价下跌 甬城10大抗跌楼盘7字头起

投资45亿开建宁波奥体中心 姚江北岸再添虎翼房价上涨在所难免?

艰难"破冰"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腰斩

节后宁波住宅成交142套艰难“破冰”90-120㎡刚需婚房首发冲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