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造就"红五月"宁波房产大咖热议楼市

钱江晚报  作者:李竹青  2014-06-05 08:05

[摘要] 进入五月,市场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个月,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2484套,与四月相比上涨了113.22%,创下了近四年的新高。

 

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未来几月,高品质住宅或成楼市热点

五月份宁波商品住宅成交量暴增,主要有几个大原因:在政府对调控政策局部松绑容忍度较大、银行利好政策不断传来的情况下,对买卖双方信心都有增强,加上五月份对全年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少房企为了完成上半年的任务,都在这个月有了“动作”。另外,今年初开始,宁波市区周边陆续有降价事件发生,这导致市区楼盘压力较大,在四五月份开始“以价换量”,并且一步到位,得到市场的认可。

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

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

另外,又有一些尾盘在上个月清盘,个别以前没备案的楼盘在5月集中备案,这些共同造就了“红五月”。

经过五月份的“狂热”,预计市场接下来会冷一冷,未来一段时间,几个银亿、港中旅、万科等几个高端项目将成为楼市热点,如果这些项目热销,市场的均价会被带动上浮。

目前是市场难得的窗口期,房价下行到底,但还没有上浮,是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

百隆房产总经理谢耀生:楼盘降价已见底,现在是买房好时机

毋庸置疑,“红五月”的产生,主要是“以价换量”的结果,从中可以看出,宁波楼市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刚性需求,还是大量存在的,房价的适度调整能唤起市场的活力,这也能证明宁波的楼市是健康的,之前流传的“崩盘论”不会在这里上演。

百隆房产总经理谢耀生

百隆房产总经理谢耀生

五月份成交量前十名的楼盘中,只有中旅名门府单价超过两万,但它也是刚需,是改善型和的刚需,其他楼盘,均价都没超过13000元/平方米,甚至出现“六字头”、“八字头”的均价,从地价及其他成本来算,价格已见底,大多开发商已经在亏钱销售,同时,“红五月”创下近四年的成交量新高,可见开发商的降价幅度已经达到了购房者的预期,所以未来房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个别着急回笼资金的楼盘除外。

今年下半年宁波楼市走向如何,这要看银行的贷款政策,目前已经有一些利好的政策传出,但银行还没有具体的行动,如果利息、首套房利率一旦松动,市场定会更有活力。

我认为现在是购房者出手的好时机,,价格降到底了;第二,市场房源可选择余地大;第三,开发商着急“冲量”,都没架子了,服务好。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市场仍未走出低迷,但已开始回暖

5月份商品房市场很热闹,但二手房市场成交来看,并没有太大起色,南天房产上个月的成交量与4月相比还少了1套,从整体情况看,市场仍未走出低迷。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

市场虽冷,但气温不断上升,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距离市场传统淡季越来越近,部分开发商为了资金回笼需要以及一些上市房企对半年销售业绩的要求,执行了较为有效的“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而且市场上这种拼完地段拼价格的趋势正逐渐蔓延。

商品房市场的以价换量也会影响到周边二手房市场的房东,改变其对未来一阶段对市场的非理性预期,二手房买卖的议价空间会加大,从而促成房屋快速成交。

相关新闻:

2484套创近4年新高 宁波降价盘托起"红五月"

宁波等多地救市舆论现分歧 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央行支持首套房贷三周后 三四线城市房贷趋紧

楼市供过于求开发商无心买地 欲将土地还政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