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房"大阅兵 房天下记者探营1号线西段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4-08-01 00:30

[摘要] 大幅的“地铁房”广告背后,那些楼盘究竟与地铁口距离几何?哪些楼盘能称得上真正的“地铁房”?房天下记者以步行的方式做了最直观的调查。

5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宁波终于迈入“地铁时代”。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个车站,始于高桥西站,终于东环南路站,途径城西、繁华市区、东部新城,串联起宁波城市多个板块。

1号线的通车,城西板块是直接受益区域,也是宁波个密集打出“地铁房”概念的区块。一位出租车司机曾与记者闲聊时称,1号线之所以走东西而非南北,也不刻意经过汽车站、火车站等大流量交通枢纽,意在驱动高桥为代表的城西板块发展。

大幅的“地铁房”广告背后,那些楼盘究竟与地铁口距离几何?哪些楼盘能称得上真正的“地铁房”?房天下记者以步行的方式做了最直观的调查。

记者徒步1号线西段11个楼盘结果记录表
站点名测量楼盘步行时间地图测距
西门口维科月湖花园111000米
大卿桥金亿文园4382米
望春桥阳光豪生酒店公寓5440米
上品院11987米
晴园221800米
芦港学苑名府9800米
罗曼风情111000米
高桥糖果3285米
恒威君园和庄8641米
恒威君和院141100米
恒威国际城201600米

老城区:新盘稀缺小户型 “正地铁房”尾盘在售

西门口与大卿桥站点周边,是宁波老城。宁波城市一再扩容,但宁波人的老海曙情结始终挥之不去。

地铁西门口一站,是本次1号线西段探营之旅的出发点。的海曙区新建商品住宅极为稀缺,西门口地铁站附近多为生活氛围已十分成熟的老居民小区,附近在售新盘仅有维科月湖花园1个。

房天下记者沿长春路南行千米,步行10余即到达月湖花园,该项目价格约23000元/平米-45000元/平米,主力户型为270平米、290平米的大面积非毛坯房源。

月湖花园旁的长春路

月湖花园旁的长春路

有着“故城书韵”文化墙的西门口地铁站周边,也是宁波老城区生活、人文气息浓厚的地域:长春路中段,是天一阁西园,天一阁广场正在建设;月湖花园项目以东,正是风景秀逸的月湖花园。长春路、中山西路、银杏四季、大卿桥等公交站点星罗棋布;海曙中心小学、市级机关幼儿园、宁波市第十五中等教育资源也较为丰富。

与西门口相邻的大卿桥一站,距离地铁口不到400米处,一个主推小户型房源的“正地铁房”已进入尾盘销售阶段。

在本次实探的几个楼盘中,金亿文园的“地铁房指数”是在售商品住宅中的一个。出大卿桥地铁站,沿中山西路前行300余米左转入文化路,即可看见基本已是现房状态的金亿文园,步行仅需3-4。

金亿文园

金亿文园现房,沿河对岸就是宁波实验小学

该项目目前仅剩余少量房源在售,透明售房网上备案可售套数仅剩2套,在项目现场,“学区小户总价69万起”、“旺铺首付45万起”的广告仍然醒目。就在中山西路沿河对岸,宁波实验小学与金亿文园隔河相望。

相关新闻:

宁波轨交一号线一期 试运营首日准点率达100%

探底轨交2号线:一期明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地铁+公交+自行车 绿色出行新格局加速形成

宁波地铁迎万人试乘 地铁沿线刚需楼盘再沸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