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褚锋平:开元房产复合地产模式在宁波升级

——开元九龙湖畔“一流酒店+顶级豪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廖闽雁综合整理  2010-07-21 09:07

走过21世纪的个10年,中国房地产业经历了一个从觉醒到蓬勃的野蛮生长;而位于房地产之巅的别墅市场则完成了一个从复苏到发展、调整、直至腾飞的华美转身!“中国别墅十年大典”暨2010第七届中国别墅节即将闪耀开启,在此之际,搜房网特别策划采访业内各界精英,本期邀请开元华城置业副总经理褚锋平,共话中国别墅10年成就,同绘中国别墅未来10年蓝图。

采访人物:宁波开元华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褚锋平

别墅项目:开元·九龙湖畔

【搜房网】: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九龙湖畔,是开元房产集团以“五星级酒店式度假社区”理念在宁波开发的复合地产项目。在您看来,开元房产集团“酒店+地产”的复合地产模式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

【褚锋平】:开元房产在业界,往往是被人们先从其五星级酒店开始的,比如说开元在进入宁波做房地产之前,已经先后在宁波区域做了三家酒店,九龙湖这个酒店加房产的项目建立的是家白金五星标准的度假酒店——九龙湖度假村。应该说开元做房产,深刻的打着开元旅业做酒店的烙印。这种酒店加房产的复合地产开发模式,我个人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色或者是优势:

宁波开元华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褚锋平

用心做好产品,力争完美!

——宁波开元华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褚锋平

首先,酒店加地产复合方式就涉及到目前中国最热四大行业中的两个:旅游和住宅,这种复合模式的区域覆盖面更广,而且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引爆力更强。我举一个例子,跟九龙湖畔有一点类似的,也是度假酒店跟度假别墅的一个代表作,就是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我们是2002、2003年开始拿地规划建设的,记得次去千岛湖的时候,当地接待、配套设施非常落后,没有一家像样的酒店。我们进去以后,是个敢吃螃蟹的人,建成的酒店也是按照五星级的标准,当时我们在想,是否要这样超前?但是现在回过头来讲,我觉得我们超前的步子还不够大,因为当时建设这个酒店的规模总共是两百多间客房,再加上其他辅助的配套设施,总的建筑面积接近四万方的规模,再加上88栋度假别墅,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2004、2005年当时也是有一轮宏观调控,但是我们凭借复合地产的模式,在这个区域内做出了知名度,而且也深获市场的好评。

第二,酒店加住宅这种模式,的好处就是能把酒店的服务理念移植到房产的开发建设中来。对于做房地产的人来讲,或者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讲,做过酒店的人再做房地产,会融入酒店非常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管理理念。把这些精细化和标准化的模式运用到房地产开发过程中以后,对房地产品质的提升起到一些促进的作用。

从现场的管理来讲,这种精细控制的标准,也会更细化。比如在人员配置上我们跟其他的开发商有很大的区别,销售人员和物业人员,我们会更侧重选择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因为他们有一定的服务意识,销售和物业专业知识则可以后期培训,但是服务意识的灌输或者是理解,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的。这样人员的配置,保证了我们在售后服务过程中也能体现五星级酒店服务的水准。同时在服务理念上,酒店式的服务理念也更加贴近业主。

第三,酒店和住宅两个行业本身在功能上有一些互补。拿九龙湖这个项目来讲,如果纯粹到这里做住宅,首先是当地政府不欢迎,因为你造了住宅,住宅卖光以后开发商就走了,对当地政府来讲无非就是收了一笔税。但是酒店建在这里,每年都会创造税收,能够解决当地就业问题,所以当地政府也是非常地欢迎我们来建设酒店。另外,仅仅造住宅,特别是高档住宅项目,在九龙湖这样的风景区要形成一定的居住人气,周期比较长,毕竟离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配套比较欠缺。有了五星级酒店以后,对买房子的人来讲有了一个大的配套在这里,接待也好、餐饮也好、会客需求都能在酒店里得到满足,而对酒店的经营来讲,本身这些住宅区的业主就是我们酒店的客户。所以这两个之间形成一定的互补关系。

为什么开元几乎90%的项目都是做酒店加地产,或者是酒店、地产、商业三者复合的模式,因为我们认为这条路是未来地产发展的一个趋势,或者说未来你要想在这个市场中站稳脚跟,要有自己资源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