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火板块变迁记:价格战硝烟中的楼市"潜力股"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4-09-17 00:30

[摘要] 对于这片“位于宁波未来新市中心东部新城和宁波传统市中心三江口的桥梁地块”,无论是本地巨头,还是外来大鳄,都对其青眼有加。时至今日,当年在售新盘寥寥无几的潘火板块已然脱胎换骨。

 

被抢去风头的蓄势行板

对于潘火板块而言,如果2012年是预热的前奏,那么在宁波楼市土地与成交均陷入狂欢的2013年,则在渐露锋芒的同时,低调地进入了蓄势待发的状态。

2013年6月29日,万科潘火项目金域国际开盘;同年11月底,奥克斯盛世缔壹城开盘。然而,这两个主打刚需路线的项目与当年其余刚需项目一样,遭受到了下应板块中海国际社区的压力。

位于下应板块的中海国际社区是中海地产于2012年最后一天掷资36.35亿元获得的鄞州新城区东南片区11号北侧&南侧地块打造的项目,这也是迄今为止的鄞州总价地王。近百万方的体量和首批一次性推出1600余套房源的“史上开盘”,无疑是2013年宁波楼市的热点事件。而该项目当时12000-13000元/平米的价格和主打刚需的房源,成就了单月备案1100余套,年内销售近1300套的“辉煌战绩”。

在中海国际社区的压力之下,当年成交520套,位列全年成交金额第九,均价16000-17000元/平米的万科金域国际显得低调许多,而11月底开盘的奥克斯盛世缔壹城成交金额则排到了40位以后。

土地市场上,2013-2014年上半年的潘火板块也有斩获:2013年7月,宁波国骅宜家房地产竞得鄞州区潘火片区21-C地块,成交总价4亿元;同年8月,万科在潘火再下一城,4.5亿元摘得鄞州中河地块。

2014年年初,荣安置业15.67亿底价获鄞州新城区原向阳集团地块,龙湖置业则以3.8亿底价入手鄞州潘火Ⅱ-1-E地块。

而尽管亮点频出,相较疯狂推地的江北和下应板块的大盘突袭,潘火板块无论在成交上,还是土地上的表现都显得相对平静。

相关新闻:

房价地图·2014上半年宁波市六区开盘定价

"地铁房"大阅兵 房天下记者探营1号线西段

图说2014宁波买房去哪儿:江东双城记

市六区10盘抢滩"金九"鄞州6盘激化刚需争夺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