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宁波楼市住宅成交分析:成交均价首次跌破万元

房天下  作者:郑志平  2011-04-04 10:06

[摘要] 2月20日宁波楼市调控细则出台,限购令的威力在3月真正显现。3月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受此影响,整体住宅市场成交均价首次跌破万元大关。但从成交较好的几个商品住宅项目来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并未显现出下跌趋势,楼市调控政策对价格的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2月20日宁波楼市调控细则出台,限购令的威力在3月真正显现。3月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受此影响,整体住宅市场成交均价首次跌破万元大关。但从成交较好的几个商品住宅项目来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并未显现出下跌趋势,楼市调控政策对价格的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点击进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1、市场综述

2月20日宁波楼市调控细则出台,限购令的威力在3月真正显现。3月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成为市场成交主力,受此影响,整体住宅市场成交均价首次跌破万元大关。但从成交较好的几个商品住宅项目来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并未显现出下跌趋势,楼市调控政策对价格的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3月成交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1年3月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1178套,环比减少19.81%,同比增加36.34%;成交均价7328.7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3.51%,同比下降48.61%;成交面积130787平方米,环比减少30.11%,同比增加7.58%。政府对于商品住宅的宏观调控政策趋紧,致使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由此导致整体住宅市场成交量的下降。

2、供应情况

可售情况2月(截止2月28日可售情况)3月(截止3月31日可售情况)环比
可售套数7798069078-12.89%
可售面积49587324359590-13.74%

截止3月31日,宁波市六区(包括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科技园区、江北北区、东钱湖度假区、大榭开发区、保税区)可售套数69078套,环比减少12.89%;可售面积4359590平方米,环比减少13.74%。

3、开盘情况

截止3月31日,宁波市六区共邻里花园1个商品住宅项目开盘,推出5幢400户80-140㎡的多层住宅。

邻里花园总用地面积21854㎡,总建筑面积4万㎡左右。共有5幢多层住宅和1幢9层小高层(单层、挑高公寓),其中小高层主力面积约40㎡左右,总户数约280户,配备两部电梯。多层住宅(5F/6F),面积范围50-140㎡,大部分面积为40-90㎡,以一房一厅、二房二厅一书房、三房两厅布局为主,有少量140㎡的四房两厅。项目为现房销售。

 相关新闻:

宁波二手房量跌价稳

宁波:商品房成交面积上升 成交均价下降

新“国八条”后首周:宁波商品房成交量价齐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