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国农村土地流转第一拍”近日二度开拍

新金融  2011-08-29 09:34

[摘要] 平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流转后不得改变用途,承包人可进行种植养殖,但要建固定、永久资产,须经土地规划部门批准。首先是保护好,然后是利用好这片自然山水,才是这次经营权流转的主要目的。

 

探访:山谷中的农家院

8月22日,新金融记者从北京东直门汽车站出发,乘坐大巴经过近1个半到达平谷区,再换乘当地的中巴车抵达“淘金谷”所在的山口。一路山清水秀,依次路过京东大溶洞、黄松峪水库、京东石林峡等风景名胜,一大片金黄的向日葵地,不时引发车上乘客的赞叹。路旁则是密密麻麻的各类农家院和度假村。“这边就是农家院多,需要找住的地方我可以帮你们联系。”中巴车司机热情地向车上游客介绍。

车停在塔洼村路口,无法上山,只得改为徒步上山。经过半个的攀登,记者来到了“淘金谷”景区。与山下的其他农家院相比,淘金谷略显冷清,只有几位工作人员负责看护,景区门口标着10元票价的售票窗口也无人卖票。“由于不是周末,所以人不多,这边就等着拍卖呢。刚刚还有一位大兴的女士带几个人过来考察,像是要参加31日的拍卖。”一位工作人员和记者交谈时表示。

记者从艺海拍卖公司了解到,目前报名的客户中,有中标后打算专心作旅游,进行产业升级的,有打算做培训基地的,也有想作抗衰老养生基地的,甚至还有一个北京较富裕的村集体有意竞标。

这场被称为新时期“小岗村”式尝试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一切都静待两天后的拍卖,以及其之后的发展来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