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国农村土地流转第一拍”近日二度开拍

新金融  2011-08-29 09:34

[摘要] 平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流转后不得改变用途,承包人可进行种植养殖,但要建固定、永久资产,须经土地规划部门批准。首先是保护好,然后是利用好这片自然山水,才是这次经营权流转的主要目的。

这些天,张玉旺心里很不平静。

在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良庄子村当了近20年村党支部书记了,张玉旺从来没有想到,因为想转包一块地,不仅上了电视和报纸,还有不少领导找他谈话,劝他“别把动静弄得太大了”。他更没有料到的是,在回绝了一位媒体记者的采访后,很快在报纸上看到了《“土地流转拍”遭质疑》的报道,其中“张玉旺以醉酒为由不接受采访”的文字更是让他火冒三丈。随着“平谷土地流转拍”的日益临近,媒体打来的电话越来越多,张玉旺接电话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言语却越来越谨慎。

 

11月19日,在良庄子村委会办公室,57岁的张玉旺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告诉记者,将在当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土地流转拍”的相关事宜。几天后,《万亩山地拍卖获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标题见诸报端,有媒体将张玉旺所在良庄子村称为“北京小岗村”。

“拍”的由来

张玉旺告诉记者,“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拍”、“万亩山地拍卖”等都是独立策划人赵晓凯的主意。10月下旬的一天,赵晓凯主动找上门来。“占地十多亩的农家院,十几处旅游景点,上万亩山地,离市区一个的。如果通过拍卖,可以扩大影响,还能够找到合适的承包人,增加收入。”一番热烈交谈之后,和良庄子村委会签有租赁合同的张玉旺对赵晓凯策划的“拍”动了心。

赵晓凯何许人也?在向记者自我介绍时,他做了如下描述:曾在地方组织部门任职,后下海经商,现从事文化创意产业,被媒体誉为“奥运会收藏人”,曾获邀率领29位代表赴西班牙与萨马兰齐共度88岁生日。

赵晓凯称,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结束后的第二天,他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要把握好机遇”。他首先找到艺海拍卖公司老板徐

应鹏,“想在范围内找一块地,策划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拍”。两人一拍即合,先后在河北张家口、北京周边等区域搜索适合“拍”的土地。

听朋友介绍,京郊塔洼有个“淘金谷欢乐农家”位置不错,通过实地调查和与张玉旺的沟通,决定了“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拍”的归属地。“除了这块地之外,张玉旺也是非常令我们满意的人选。”赵晓凯告诉记者,“张玉旺既是‘万亩山地’的承包人,又是多年的村党支书,而且有一定的政治和商业头脑,是个有主见、有威信的人。”

对张玉旺的“有主见”,赵晓凯举了这样一个例子。策划“土地流转拍”伊始,赵晓凯就将一幅颇有争议的巨型广告牌挂在了张玉旺承包的“万亩山地”的空地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告牌背景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会议照片,上面赫然印着“中国农村土地流转拍即将响槌”的字样。此前,有媒体报道,张玉旺所在的良庄子村村民对此事并不知情,土地流转拍卖程序涉嫌违规,引起平谷区及大兴庄镇相关政府部门的关注。“有领导劝张玉旺把广告牌撤了,张玉旺坚持不撤。”赵晓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